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制作向硬盘的引导扇区写入一个引导信息 查看 1,899 回复 4
楼 主 如何制作向硬盘的引导扇区写入一个引导信息 发表于 2008-03-26 17:29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如何制作向硬盘的引导扇区写入一个引导信息
来帮助,在XP中制作双菜单后而加载一个 boot_a.img
软盘镜像文件
2 发表于 2008-03-26 18:2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认得汉字,看不懂中文。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8-03-27 14:53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汗,我也看不明白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3-27 at 07:37 PM ]
4 发表于 2008-03-29 09:26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menu.lst
timeout 10
default 0
title XPBAKS
kernel (hd0,0)/memdisk.gz
initrd (hd0,0)/1.img
就是这个意思呀
5 发表于 2008-03-31 23:08 ·  中国 河北 保定 移动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都已经写出来了,还问别人干什么?

从网上下载grub4dos(你可以用google搜索的),然后将其中的grldr文件提取出来,放到C:\,然后修改c:\boot.ini,加入这么一行:
c:\grldr="Start GRUB4DOS“

将boot.ini的timeout设置为大于0,例如10:
bootcfg /timeout 10

将你的menu.lst也放到c:\下。

重新启动,在XP的启动菜单中选择Start GRUB4DOS即可。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