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1: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没有扩展名,咋整? 查看 1,687 回复 12
楼 主 没有扩展名,咋整? 发表于 2008-03-25 01:25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0
发帖 13
注册 2006-03-11 15:43
20年会员
UID 51811
性别 男
来自 浙江温州曾在宁波
状态 离线
请问各位大虾们:这样的文件要怎么删除?
放着相当碍眼呢。





2 发表于 2008-03-25 06: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71
发帖 207
注册 2007-05-03 14:53
19年会员
UID 873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nlocker.
3 发表于 2008-03-26 22:1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d /q/a \\?\G:\Documents\桌面\CA892N6J.


不知道unlock是怎么删除的?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进入网盘(各种工具)~~ 空间~~cmd学习
4 发表于 2008-03-27 00:5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71
发帖 207
注册 2007-05-03 14:53
19年会员
UID 873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lp626 at 2008-3-26 10:18 PM:
rd /q/a \\?\G:\Documents\桌面\CA892N6J.


不知道unlock是怎么删除的?

是unlocker,不是unlock,是一个GUI的删除工具,具体的删除原理我也不知道了。

另外,你的 rd 命令都写错了。
5 发表于 2008-03-27 10:2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惭愧,这段时间不怎么写代码,竟然犯这样的错误.我都不知道我写的是些什么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进入网盘(各种工具)~~ 空间~~cmd学习
6 这类文件不是文件夹,RD命令删不掉的 发表于 2008-04-17 20:59 ·  中国 贵州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兴义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21
注册 2008-03-31 02:56
18年会员
UID 1145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由于此类文件比较特殊,既非文件夹亦非(正常)文件,因此,RD 命令无论带何种参数均无法删除,只有 UnLocker 才可以搞定,具体原理我也不知道。
7 发表于 2008-04-17 23:0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71
发帖 207
注册 2007-05-03 14:53
19年会员
UID 873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hKang at 2008-4-17 08:59 PM:
由于此类文件比较特殊,既非文件夹亦非(正常)文件,因此,RD 命令无论带何种参数均无法删除,只有 UnLocker 才可以搞定,具体原理我也不知道。

不要轻易下结论。
8 这段代码可能对你有帮助! 发表于 2008-04-19 09:1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82
发帖 538
注册 2002-11-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cls
echo 用不能“访问、删除”的文件夹备份文件
echo.
echo 制作目录 md b:\director..\ md b:\...\
echo.
echo 复制文件 copy filename.ext b:\director..\ copy filename.ext b:\...\
echo.
echo 访问目录 start b:\director..\ start b:\...\
echo.
echo 执行文件 start b:\director..\filename.ext start b:\...\filename.ext
echo.
echo 删除目录 rd b:\director..\ /s /q rd b:\...\ /s /q
echo.
pause
9 发表于 2008-04-19 09:57 ·  中国 江苏 连云港 电信
高级用户
★★★
前进者
积分 641
发帖 303
注册 2007-01-10 02:57
19年会员
UID 760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8楼的方法可能用处不大,关键系统不会认为它是一个目录,而是一个文件,或者用大家经常说的口语,这个可以叫“畸形文件”,试着看能不能得到短文件名,如果能的话或者还有可能用del删除,如果不能可能要借助软件了,unlocker确实不错,我的nul文件它也能删掉。
我相信总有一天,总会遇到一个人可以相濡以沫、相吻以湿!
10 发表于 2008-04-20 07:38 ·  中国 福建 龙岩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9
注册 2006-09-23 13:16
19年会员
UID 63468
状态 离线
基本上,这样的文件应该是某程序创建的临时文件,不能用普通删是文件被锁定,跟文件本身有没扩展名没关系。

这样的东西都可以是纯DOS下删除的,就算是NTFS也可以加IFS来删。

被锁定的文件是不能删的,常见的提示是“该文件正被Windows使用........“或是 ”访问被拒绝.....“,而所谓的unlocker,其实只不过是把系统锁定的文件解锁罢了,当系统认为这个文件没在被使用时,当然要杀要砍随你便了。

[ Last edited by DOS95 on 2008-4-20 at 07:41 AM ]
11 发表于 2009-01-23 00:42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0
发帖 44
注册 2008-12-07 13:05
17年会员
UID 1331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看下文件属性是否~~只读
12 发表于 2009-01-23 15:08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56
发帖 133
注册 2008-09-29 13:30
17年会员
UID 1269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syscheck,冰刃,diskgenius,狙剑等等,一个个试吧。
13 发表于 2009-10-15 07:11 ·  中国 湖北 天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08
发帖 135
注册 2009-09-12 12:00
16年会员
UID 151902
来自 离恨天
状态 离线
可能文件正在被某个进程使用。建议在WINPE下删除。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