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我用了bootlace 0x80后出现这样的问题,请问怎么改回来 查看 1,368 回复 2
楼 主 我用了bootlace 0x80后出现这样的问题,请问怎么改回来 发表于 2008-02-25 14:52 ·  中国 四川 成都 温江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4
注册 2008-01-24 15:11
18年会员
UID 1094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了bootlace 0x80后,把MBR改了,现在每次启动都会先启动grub,我想改回原来没用bootlace这个命令的MBR,那要怎么改。

顺便问一下,我的grub是放在E盘,用了这个命令后,是不是即使C盘系统出现问题(如启不动),也能进入grub
2 发表于 2008-02-25 21:30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我想改回原来没用bootlace这个命令的MBR,那要怎么改”?——重写MBR即可。比如采用dos下的命令: fdisk /mbr 。“...是不是即使C盘系统出现问题(如启不动),也能进入gru”?——理论上是滴!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2 2008-02-27 18:12
3 发表于 2008-02-27 18:13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bootlace其实有很多参数, 你可以看一下置顶的教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