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9: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 要不论坛改称CLI论坛把 查看 4,051 回复 15
楼 主 要不论坛改称CLI论坛把 发表于 2008-02-23 16:4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5
发帖 35
注册 2008-01-06 20:40
18年会员
UID 107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论坛不如改名叫CLI吧,感觉这里不单单讨论DOS啊。所有命令行的都有啊,而且以后简写就可以为CLI论坛,多牛啊
2 发表于 2008-02-23 18:01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3 发表于 2008-02-25 19:2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5
发帖 35
注册 2008-01-06 20:40
18年会员
UID 107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是讽刺是真的建议阿
4 发表于 2008-02-27 04:02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居然有人能够想到提出这样的建议就是对这个(我不知道还能不能称为 DOS)论坛的讽刺!
5 发表于 2008-02-27 06:23 ·  加拿大 Primu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8-2-27 04:02 AM:
居然有人能够想到提出这样的建议就是对这个(我不知道还能不能称为 DOS)论坛的讽刺!




话说回来,论坛最主要的DOS区的各版块(批处理室除外)中基本上还是以讨论DOS为主的,存在DOS的氛围。有时有少量的非DOS内容,往往也会受到提醒或批评。如果真的改名为CLI的话那想必所有的版块很快都会以CMD为主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8-02-27 19:33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哪还“有时有少量的非DOS内容”哦——
看看现在的“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的帖子,真正的 DOS 问题反倒成了少数派。还有(教学室),时不时的也混进自以为是 DOS 问题的帖子。所以我说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37621#pid258132

各个区的版主也没及时转移与版块不相关的帖子。
7 发表于 2008-02-27 19:35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已经听到外面人说了:这里还是称 CMD 论坛算了。
8 发表于 2008-02-28 09:51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势如此
要开放就难免为其所趋

要不提高门槛
要不接受现实
没什么好说的
9 发表于 2008-02-28 15:27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于这一点我早已说过:

我不是完全排斥 Windows 下的命令行,但必须和 DOS 完全分开。
这个论坛的开办之初就已经是在 Windows 普及,DOS 没落的情况环境下创立起来的。所以,假如我是这个论坛的创建者的话,既然我认定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DOS 的论坛,那赶时髦和随大流就不是论坛的政策,人气和访问量也不是我唯一追求的目标。

我不否认 Windows 现在的普及程度,但如果要讨论它的问题那网上多得是,既然认定我们要办的是 DOS 论坛,那就要有不能指望人气旺盛的思想准备。大家是为了学习 DOS 而来到这里来的,应该是引导大家认识、学习 DOS ,把 DOS 的思想和概念介绍给大家,而不是迎合大家去研究什么 Windows 的问题。到目前为止仍然有许多人把 Windows 下的命令行就认为是 DOS ,我认为这是论坛的一个失败。

我承认 DOS 相对于现在的较流行的几大操作系统而言其功能是较弱的,但我宁可导向 UNIX 那边,也不导向 Windows 那边。其实,DOS 和 Windows 一开始就在学 UNIX。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10 发表于 2008-02-28 19:33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楼上不如自己创建一个DOS论坛吧
只有这样才能掌握主动
完全实现自己的想法
11 发表于 2008-02-28 20:25 ·  中国 上海 长宁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提归提,最终决定权不在我这里,但尽管我没决定权,但我还是要提。

至于说到自己办论坛的话,现在的大环境你也知道。
12 发表于 2008-03-01 06:37 ·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不管是对论坛改名还是对各版块进行清理,都将是一个十分重大的决定。为了听听大家的意见以及让大家注意到这个问题,不如举办一次投票吧。不过投票结果可以仅供参考,不一定作为最终决定。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3 发表于 2008-03-01 09:47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投票的话
我猜是支持CMD的占优
这是由论坛的成员结构所决定的

话说回来
虽然说是联合DOS论坛
不过现在真正在DOS上努力的
也不过Wengier一人而已

所以与其不满于现状
不如去改变现状
你我多发一些DOS相关的高质量主题
自然会引起大家对DOS的关注和热情
这样DOS在论坛才有摆脱颓势的可能

[ Last edited by qzwqzw on 2008-3-1 at 09:52 A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fastslz +10 2008-03-08 23:05
14 发表于 2008-03-02 06:41 ·  加拿大 Primu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zwqzw at 2008-3-1 09:47 AM:
如果投票的话
我猜是支持CMD的占优
这是由论坛的成员结构所决定的

话说回来
虽然说是联合DOS论坛
不过现在真正在DOS上努力的
也不过Wengier一人 ...


关于成员结构的问题,估计上帖将批处理室或其它非DOS区中的成员也算进去了。如果仅考虑批处理室以外的DOS区中的主要活跃成员(非新手)的话,支持DOS的较可能占优。

注意到以上所说的“主要活跃成员(非新手)”了吧?上帖所说的“你我多发一些DOS相关的高质量主题,自然会引起大家对DOS的关注和热情”其实这个“大家”估计主要是指新手,而主要活跃成员则是会更加积极。版块中的高质量主题自然将影响到新手对DOS的态度和学习方向。当然,要做到这点,还需要各位的共同努力。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5 发表于 2008-03-02 21:12 ·  中国 河南 许昌 联通
等待验证用户
★★★
积分 640
发帖 314
注册 2006-08-13 17:20
19年会员
UID 60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是DOS,cmd是cmd,cmd虽然也很强大,但在目前的状态下是绝对不可能取代DOS的,因为cmd没有DOS完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