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grldr.mbr这个文件是什么用的?
发表于 2008-02-20 14:03 · 中国 浙江 温州 苍南县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知道grldr是放在硬盘上用的,而grldr.exe是在DOS下用的,不知这个grldr.mbr有什么用,大家能说说吗?
第 2 楼
发表于 2008-02-20 16:59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grub.exe用于dos
grldr.mbr如果用于boot.ini中,被ntldr启动后,查找根目录的grldr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2-20 at 06:07 PM ]
第 3 楼
发表于 2008-02-20 18:41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16
发帖 152
注册 2006-06-18 13:01
20年会员
UID 572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问的问题,这里回答是正确的。而无忧bbs那边的回答是不全面的。
第 4 楼
发表于 2008-02-20 19:5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过,对于新版,2楼的回答是不适用的,呵呵。
新版的适用于vista的启动项。
第 5 楼
发表于 2008-02-21 10:05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grldr.mbr
如果用于boot.ini中
应该没错吧,只是不全面,呵呵,因为我不用vista
既然说是如何用的,我简单说说吧:
1、Grldr.mbr 是Grldr引导载入器的一段在硬盘主引导扇区中的一段主引导记录,比如你想在硬盘中内置热键,只需将grldr.mbr写入硬盘主引导扇区的一段空白扇区就可了,对应的热键定义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当然了你可以使用bootlace.com,这个中间已经内置有grldr.mbr,你只需要在DOS下使用批出理运行Bootlace.com即可,例子很多,不再赘述;
2、grldr.mbr老版本如果被用于boot.ini中,被ntldr启动后,查找根目录的grldr,进而加载grldr的菜单设置;新版的适用于vista的启动项;
这个比较全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2-21 at 01:52 PM ]
第 6 楼
发表于 2008-02-25 20:23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grldr.mbr老版本如果被用于boot.ini中,被ntldr启动后,查找根目录的grldr,进而加载grldr的菜单设置;新版的适用于vista的启动项;
一直停留在0.95版本,最近因为需要才试用了新版本,在尝试了grubinst和bootlace安装了0.43版本的grldr.mbr到mbr中,会寻找hd0,4处的0.95版本的grldr但是加载时仅仅是shell状态,还需要敲root (hd0,4) setup (hd0)才可以加载菜单,大家知道如何使用bootlace和grubinst一步到位完成这三步吗?
第 7 楼
发表于 2008-02-25 20:5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rton at 2008-2-21 10:05:
grldr.mbr如果用于boot.ini中
应该没错吧,
新版的(大概是07-12-15开始)用于boot.ini已不行,只能用于vista。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