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用移动硬盘来启动电脑,怎么样做到都是第一硬盘? 查看 1,172 回复 4
楼 主 用移动硬盘来启动电脑,怎么样做到都是第一硬盘? 发表于 2008-02-19 15:16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的人可能觉得奇怪,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如果不能指定移动硬盘是第一硬盘,那GRUB的菜单就没法加载,不知大家有没有这种困扰?

[ Last edited by yoxu on 2008-2-19 at 05:14 PM ]
2 发表于 2008-02-19 16:2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明白你在说些啥。

怎么样做到都是第一硬盘?



因为好果不能指定......
3 发表于 2008-02-19 17:15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移动硬盘启动电脑,肯定有一个第一硬盘的问题,那个是第一硬盘?第二硬盘?
4 发表于 2008-02-19 17:22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两个硬盘,肯定有一个是第一硬盘,这个序号弄错了,会造成无法读取菜单与镜像文件。
5 发表于 2008-02-20 00:1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根据你的主板不同, 方法也有一点不同。

1:开机按F8会出现可启动的选项, 你选移动硬盘就可以了

2:开机进如BIOS, 设置移动硬盘为主启动。

3:或者你改一下menu.lst菜单, 多使用find命令

如果移动硬盘不是第一硬盘无法加载是不可能的,

只不过盘符改变了, 你的menu.lst没有改变,

你用一条条输入看看就可以了, 最好你有一点如何使用命令的知识,

知道如何判断错误出现在哪。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