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两条GRUB4DOS的几条命令 查看 1,281 回复 6
楼 主 请教两条GRUB4DOS的几条命令 发表于 2008-02-13 15:45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5
发帖 35
注册 2008-01-06 20:40
18年会员
UID 107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efault=1
  timeout=10
  splashimage=(hd1,4)/grub/splash.xpm.gz

  # title Red Hat Linux (2.6.5)
  title Red Hat (2.4.20-8)
  root (hd1,4)
  kernel /vmlinuz-2.4.20-8 ro root=LABEL=/

root=LABEL=/是什么意思啊
  initrd /initrd-2.4.20-8.img

这条命令有些好像不用 是什么意思

  #title Win XP
  title Win XP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title Win 98
  title Win 98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什么意思
  chainloader /bootsect.dos
什么意思
2 发表于 2008-02-13 17:4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root= label= 是linux的内核参数,不是grub的命令;

makeactive激活分区

chainloader载入启动扇区文件
3 发表于 2008-02-13 18:23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initrd在启动linux的时候基本都用到,加载驱动模块、、、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initrd.html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2-13 at 06:33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4 2008-02-20 00:15
4 发表于 2008-02-14 16:0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5
发帖 35
注册 2008-01-06 20:40
18年会员
UID 107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rton at 2008-2-13 06:23 PM:
initrd在启动linux的时候基本都用到,加载驱动模块、、、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initrd.html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2-13 at 06:33 PM ]
不写可以吗,我看到几个都没写这一条,有区别吗
5 发表于 2008-02-15 18:09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sjcjsjc at 2008-2-14 04:01 PM:
不写可以吗,我看到几个都没写这一条,有区别吗

启动linux的最基本的两条命令就是kernel和initrd,缺一不可。
6 发表于 2008-02-15 21:38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title keylinux
kernel /keyLinux


我只见过这个

14M的系统,带opera浏览器,可以显示中文,可以安装到U盘
http://www.linuxsir.org/bbs/thread284302.html


keylinux文件就是内核,一个二进制文件
7 发表于 2008-02-19 16:29 ·  中国 江苏 苏州 吴江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5
发帖 35
注册 2008-01-06 20:40
18年会员
UID 107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3Q 了解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