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4dos与ramxp
发表于 2008-02-08 18:4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4
发帖 24
注册 2007-04-17 22:13
19年会员
UID 855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人用过ramxp吗,我试用了一下,保存镜像下次读取出问题,另外它也太精简了,就没再试。
它无非是虚拟了硬盘,把xp镜像读入,然后在里面运行。
title find /xp/ramxp.dsk
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xp/ramxp.dsk
kernel /xp/memdisk raw
initrd /xp/ramxp.dsk
如果我现在把我c盘的xp做成ramxp.iso,用memdisk虚拟1g的硬盘,然后
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xp/ramxp.iso
kernel /xp/memdisk raw
initrd /xp/ramxp.iso
不知道能不能行,当然还得解决memdisk虚拟1g的问题,它现在是300兆。
[ Last edited by distance on 2008-2-8 at 06:49 P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8-02-08 21:34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8-02-08 22:05 · 中国 河南 南阳 新野县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4
发帖 24
注册 2007-04-17 22:13
19年会员
UID 855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能用dsk吗,主要对这个格式不熟悉,除了这个,还有别的问题吗?
另外memdisk怎么指定虚拟盘的大小?
第 4 楼
发表于 2008-02-08 22:07 · 中国 河南 南阳 新野县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4
发帖 24
注册 2007-04-17 22:13
19年会员
UID 855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8-02-10 13:54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这个是需要无盘天使软件的,不能简单的将C:做成镜像.
格式是RAW的镜像格式.不一定是DSK,IMG也可以.
第 6 楼
发表于 2008-02-10 16:3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4
发帖 24
注册 2007-04-17 22:13
19年会员
UID 855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all at 2008-2-10 01:54 PM:
这个是需要无盘天使软件的,不能简单的将C:做成镜像.
格式是RAW的镜像格式.不一定是DSK,IMG也可以.
不知道它那个软件有什么特殊之处?memdisk和它配合使用,memdisk也是定制的吗?
第 7 楼
发表于 2008-03-29 12:53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06-13 21:00
19年会员
UID 912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无盘天使的特殊之处是进入系统后仍能找到grub4dos模拟出的盘~~~
第 8 楼
发表于 2008-03-31 23:02 · 中国 河北 保定 移动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无盘天使的核心实际上是一个32位的内存盘驱动程序,文件名叫wdsys.sys,有了这个驱动程序,就可以将map --mem或者memdisk建立的内存盘当成真实的硬盘使用,就好比在NT中加载RAID或者SCSI的驱动类似。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9 楼
发表于 2008-04-05 16:15 · 中国 浙江 温州 瑞安市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04-05 15:31
18年会员
UID 1150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