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我快疯了,帮帮我吧.(发现可能是版本兼容问题) 查看 1,567 回复 6
楼 主 [求助]我快疯了,帮帮我吧.(发现可能是版本兼容问题) 发表于 2008-02-03 20:22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5-10-04 14:54
20年会员
UID 43108
状态 离线
我原来一直用的是老毛桃的WINPE做的U盘启动盘,由于在联想的965主板的笔记本上启动不了,就想把里面的"MTLDR"文件(是GRUB DOS 4.3 八月份的版本)升级到十二月二十五号的版本,我就在网上下了一下,把它CHINESE目录里的GRLDR文件放到U盘下,并用ULTRAEDIT打开GRLDR把他改成了MTLDR,并且导入了原"MTLDR"中导出的菜单,从U盘启动时画面一样正确引导到了菜单界面,但是中文全成了乱码,选择项目后也不启动了,意思就是找不到要启动的文件,按任意键返回主菜单.好像缺少了设定U盘为根目录的命令.
下面是导出的MENU.LST的内容(曾在第三项添过FIND的命令也没用)
default 0
timeout 5
fontfile /minipe/muifont.gz
splashimage /minipe/bj2008.xpm.gz

title 启动WinPE 迷你维护系统
chainloader /minipe/ldrxpe

title 运行效率源硬盘检测
map --mem /img/xly.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从第一硬盘第一分区启动
commandline

title 启动微软内存检测
map --mem /img/memory.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启动GHOSt V11备份
map --mem /img/dos.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重新启动计算机
reboot

title 关闭计算机
halt




请各位大侠帮帮忙,说一下原因,

[ Last edited by onemoney on 2008-2-4 at 02:14 PM ]
2 发表于 2008-02-03 21:3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你的U盘是HDD 还是FD

title 启动WinPE 迷你维护系统
find --set-root /minipe/ldrxpe
chainloader /minipe/ldrxpe

title 启动WinPE 迷你维护系统
chainloader (fd0)/minipe/ldrxpe

你看这样行不行。
3 发表于 2008-02-03 21:4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5-10-04 14:54
20年会员
UID 43108
状态 离线
我的U盘是HDD的,谢了,我试一下
4 发表于 2008-02-04 10:28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问题解决了没, 出现了什么错误, 总要交代一下吧
5 发表于 2008-02-04 10:33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5-10-04 14:54
20年会员
UID 43108
状态 离线
我试了一下,不行。还是老样子,error 15: file not find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6 发表于 2008-02-04 13:1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5-10-04 14:54
20年会员
UID 43108
状态 离线
我在菜单第三行加了条root (hd1,0)的命令,菜单还是乱码,但是选项可以正常运行了。我选择到GRUB的命令行模式,运行find --set-root /boot.ini 显示是HD1,运行find --set-root /mtldr 显示是disk read error.
我有geometry (hd1)能正常显示电脑硬盘的二个分区信息
但用geometry (hd0)显示是disk read error.
这个东西要搞明白怎么这么难呀。

[ Last edited by onemoney on 2008-2-4 at 02:17 PM ]
7 发表于 2008-02-04 14:16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5-10-04 14:54
20年会员
UID 43108
状态 离线
又疯了大半天,测试了很多,发现可能是版本兼容性问题,我用12-09的版本没问题,用12-25以后的还是老样子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