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在dos和批处理中将删除的文件放入回收站 查看 1,922 回复 9
楼 主 如何在dos和批处理中将删除的文件放入回收站 发表于 2008-02-03 15:41 ·  中国 吉林 吉林市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07
发帖 130
注册 2008-02-01 21:29
18年会员
UID 1099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我练习批处理和dos命令时候,误删了不少文件,所以想问一下如何在dos和批处理中将删除的文件放入回收站
2 发表于 2008-02-03 20:16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敢问一下楼主还是学生吧,咋和我一样呢,没事就爱整这个.
你下个软件PrimalScriptProfessional,可调试batch,绝对好用.
再就是测试时别用del,你可以echo...呀.
3 发表于 2008-02-03 21:47 ·  中国 吉林 吉林市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07
发帖 130
注册 2008-02-01 21:29
18年会员
UID 1099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答楼上的,我的确是个学生(语法是过去式)。我学bat是图实用,让批处理为我的电脑服务。注重实用功能了,在一个我提的这个问题很简练,很有代表性啊
4 发表于 2008-02-03 21:5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建议楼主在练批处理的时候习惯用echo 特别是del rd move .. 如:
@echo off
for /r . %%i in (*) do echo del /s/q/f "%%i"
pause

这样完全没有危险性,反之危险性可想而知....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5 发表于 2008-02-04 13:42 ·  中国 吉林 吉林市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07
发帖 130
注册 2008-02-01 21:29
18年会员
UID 1099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astslz回答了我不少问题,这个echo方法可行,是不是我提到的进回收站根本没有解决的办法啊?
6 发表于 2008-02-04 14:2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inghu at 2008-2-4 13:42:
fastslz回答了我不少问题,这个echo方法可行,是不是我提到的进回收站根本没有解决的办法啊?

可以没有最可行的办法,就我知道的是doskey宏
D:\>doskey del=echo del

D:\>del
del

D:\>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7 发表于 2008-04-09 00:16 ·  中国 江西 赣州 安远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25
发帖 1,122
注册 2007-09-05 20:15
18年会员
UID 96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命令行工具Recycle.exe就是做这事的 :)

Recyle v1.5 -- (c) 2000 Matt Ginzton, MaDdoG Software

Sends files to the Recycle bin.
Usage: Recycle.exe filename1
-f: Force recycle, no prompt for confirmation
filenames can include wildcards.


下载(32KB):
http://upload.cn-dos.net/img/242.rar
8 发表于 2008-04-09 08:03 ·  中国 上海 联通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 tireless 兄的分享
9 发表于 2008-04-09 10:5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24
注册 2008-03-12 23:44
18年会员
UID 1128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10 发表于 2008-04-09 11:28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8
注册 2007-12-02 08:08
18年会员
UID 1044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 tireless 提供的工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