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U盘syslinux加载grub4dos的方法 查看 3,105 回复 14
楼 主 请教:U盘syslinux加载grub4dos的方法 发表于 2008-01-31 11:1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U盘是以syslinux-->grub4dos-->pe.iso启动PE的,grub4dos为2008-01-03版,但在1G内存的机器上启动110M左右的pe.iso文件时间太慢长了,30min还不能完整进入桌面。各论坛上都说KERNEL方式速度很慢!!!
#syslinux.cfg
LABEL grub4dos
MENU DEFAULT
MENU LABEL ^1----GRUB4DOS-HDD
KERNEL \boot\grub\grub.exe --config-file=/boot/grub/g4d.lst
#g4d.lst
title 老毛桃WinXP_PE
find --set-root /boot/grub/grub.exe
map --mem /boot/tools/pe.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

现请问达人们:
1、有没有不以KERNEL方式,来加载grub4dos的方法?前提是以syslinux启动。
2、用grldr启动grub4dos时,能否也指定*.lst文件?即类似
grub.exe中“ --config-file=/boot/grub/g4d.lst”的用法。
2 发表于 2008-01-31 13:56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1. syslinux只能kernel grub.exe 加载grub4dos
2.grldr可以内置菜单
3 回2楼 发表于 2008-01-31 14:5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 楼』:

1. syslinux只能kernel grub.exe 加载grub4dos
2.grldr可以内置菜单


1、这样加载grub4dos后,引导文件速度太慢了,选择syslinux就是因为U盘起动,它的兼容性很好。我用过syslinux-->grub4dos-->nlldr-->grub4dos-->pe.iso这种方式,速度能快很多,但兼容性有问题。能否有类似走弯路的方法,来保证兼容和速度均较好?
2、内置菜单是可以,但grub4dos升级有些麻烦,需编缉grldr。我再试试用内置菜单看能否加载二级菜单。
4 发表于 2008-02-20 00:3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谁都希望完美, 但是需要时间和汗水。
5 发表于 2008-03-01 01:26 ·  中国 吉林 长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0
发帖 40
注册 2008-01-14 05:56
18年会员
UID 1085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ABEL GRUB4DOS
MENU LABEL ^ A ----GRUB4DOS
KERNEL syslinux.c23
APPEND initrd=grldr
===
http://bbs.znpc.net/viewthread.php?tid=4273&extra=page%3D1&page=2

[ Last edited by victor888 on 2008-3-1 at 01:41 AM ]
6 发表于 2008-03-01 09:50 ·  中国 福建 厦门 海沧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是bean做的各引导器互相调用通用方法,一直没试验过、、、、、
7 发表于 2008-03-01 14:36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38
注册 2007-03-24 09:32
19年会员
UID 827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的,在

http://download.gna.org/grubutil

l里下载最新版的loadbin,里面有ldntldr.bin,把它改名为ldgrldr。然后用以下方式直接启动grldr:

kernel \ldgrldr
append initrd=\grldr

不过这种方式没法传参数,你需要把菜单嵌入到grldr里。
8 发表于 2008-03-01 20:37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过这种方式没法传参数,你需要把菜单嵌入到grldr里。
这是不是说,不能使用menu.lst?
9 发表于 2008-03-01 22:3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38
注册 2007-03-24 09:32
19年会员
UID 827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ddds at 2008-3-1 08:37 PM:
不过这种方式没法传参数,你需要把菜单嵌入到grldr里。
这是不是说,不能使用menu.lst?


缺省情况下会自动寻找menu.lst。不过如果要像例子那样,使用/boot/grub/g4d.lst作为菜单的话,就需要把它嵌入到grldr里。
10 发表于 2008-03-01 23:45 ·  中国 吉林 通化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12-03 15:31
18年会员
UID 1045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ean哥,为啥我的GRLDR跟menu.lst在同一级目录下,仍然提示搜索目录文件呢?
11 发表于 2008-03-02 18:33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38
注册 2007-03-24 09:32
19年会员
UID 827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1key at 2008-3-1 11:45 PM:
bean哥,为啥我的GRLDR跟menu.lst在同一级目录下,仍然提示搜索目录文件呢?


grldr搜索menu.lst是由其内置的菜单决定的,顺序是先搜索/,然后是/boot/grub,最后是/grub。
12 发表于 2008-03-02 20:52 ·  中国 吉林 通化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12-03 15:31
18年会员
UID 1045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ean at 2008-3-2 06:33 PM:


grldr搜索menu.lst是由其内置的菜单决定的,顺序是先搜索/,然后是/boot/grub,最后是/grub。


今天到公司去多试了几台机器,发现有的可以正常启动,有的提示找不到menu.lst,有的根本不启动。

实在想不出个中原因,都说syslinux兼容性不错,怎么比原来用DOS + GRUB还差了呢?
13 发表于 2008-03-02 20:56 ·  中国 吉林 通化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12-03 15:31
18年会员
UID 1045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提示找不到菜单的时候,其实根本没有 FD0设备 ,好像U盘没被加载一样。这样的情况都是一些新机器,BIOS也是新的 。
14 发表于 2008-03-02 21:55 ·  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1key at 2008-3-2 20:52:


今天到公司去多试了几台机器,发现有的可以正常启动,有的提示找不到menu.lst,有的根本不启动。

实在想不出个中原因,都说syslinux兼容性不错,怎么比原来用DOS + GRUB还差了呢?




syslinux的兼容性不是体现在加载grub4dos上的 , syslinux加载grldr成功的几率不高,甚至还不如kernel grub.exe, 但是加载ntldr却很不错。

现在syslinux可以通过ldntldr来启动PE,所以也没有必要syslinux->grub4dos->PE,通过ldntldr可以直接从syslinux-->PE。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3-2 at 10:06 PM ]
15 发表于 2008-03-03 09:34 ·  中国 吉林 通化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12-03 15:31
18年会员
UID 1045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 GRUB4DOS 是因为 GRUB可以加载 ISO 镜像,SYSLINUX不行。

我又试了试发现 SYSLINUX 能找到U盘上的 GRLDR ,可到了GRLDR就不能找到U盘上的任何东西了。

有些机器就正常。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