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5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U盘为USB-HDD方式,启动后为什么是FD0 查看 1,199 回复 2
楼 主 U盘为USB-HDD方式,启动后为什么是FD0 发表于 2008-01-30 11:2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1
发帖 35
注册 2006-10-16 22:11
19年会员
UID 65994
状态 离线
U盘为USB-HDD方式,启动项也选了USB-HDD方式,启动后输入以下命令

find ( +TAB

只显示有 fd0, hd0 ,rd

hd0为我的系统硬盘。

再输入

find (fd0)/ +TAB

显示U盘的内容。

是不是与BIOS有关???
2 发表于 2008-01-30 11:41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是不是与BIOS有关???

是的。

有些主板可以设置fd0或hd0,但大部分主板都没办法改变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2 2008-01-30 12:19
3 发表于 2008-01-30 12:1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1
发帖 35
注册 2006-10-16 22:11
19年会员
UID 65994
状态 离线
谢谢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