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问:怎样把pxe.img放在XP里,实现可选择的PXE启动? 查看 1,286 回复 3
楼 主 请问:怎样把pxe.img放在XP里,实现可选择的PXE启动? 发表于 2008-01-27 20:38 ·  中国 浙江 绍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7
注册 2007-02-13 20:52
19年会员
UID 79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xe.img是一张1.44M的软盘镜像。
XP下,不要装grub,修改boot.ini,加入一行:c:\grldr="PXE BOOT"
要求:这个grldr能加载我的pxe.img。

请问:这样的grldr怎么找?如何自己搞,应该怎么实现?
2 发表于 2008-01-27 22:14 ·  中国 浙江 绍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7
注册 2007-02-13 20:52
19年会员
UID 79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回答啊?自己顶一下

我以前用过一个RXPE.img(DOS的),它启动时用的是grldr,查看grldr,里面有内置菜单。
估计GRUB内置菜单能解决我的问题。我再研究看...
3 发表于 2008-01-28 18:55 ·  中国 浙江 绍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7
注册 2007-02-13 20:52
19年会员
UID 79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经解决了!
其实很简单了,将GRUB4DOS的grldr拷到c:\,pxe.img拷到c:\,再编辑个menu.lst。
在boot.ini里加入一句c:\grldr="PXE BOOT"

menu.lst内容:
default 0
timeout 1

title PXE BOOT
map --mem (hd0,0)/pxe.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map --floppies=1

这样,我不用烧网卡的BOOTROM,或者烧主板的BIOS,就实现了PXE启动了。
4 发表于 2008-01-30 01:29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你好像没搞清除PXE启动到底是干什么的

关于PXE启动过一段时间我会写个详细的教程

或者你可以去无忧论坛看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