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助]如何把网卡地址和同一文件绑定 查看 1,663 回复 10
楼 主 [求助]如何把网卡地址和同一文件绑定 发表于 2008-01-26 16:11 ·  中国 浙江 杭州 网易云BGP数据中心
中级用户
★★
积分 234
发帖 119
注册 2007-04-22 11:09
19年会员
UID 86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单位里有一批机器,每台机器C盘的IP文件夹下有一个IPMAC.txt文件,每天下班后全部机器在6:00准时向主机发送IPMAC.txt文件来核对,我现在想把发送过来的IPMAC.txt文件在发送前都重命名,否则主机只能收到一个文件了,重命名的要求是IPMAC.txt→IPMAC(网卡物理地址).txt,然后把IPMAC(网卡物理地址).txt发到主机上,发送部分我会用批处理写,但不知道重命名部分如何用P写,请高手指点
2 发表于 2008-01-26 16:1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or+findstr+ipconfig提取网卡地址

ren修改名字……

查看下提取IP的例子
3 发表于 2008-01-27 13:38 ·  中国 北京 北京诚亿时代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信节点
中级用户
★★
积分 234
发帖 119
注册 2007-04-22 11:09
19年会员
UID 86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怎么明白 能详细点吗
4 发表于 2008-01-27 15:29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34
发帖 119
注册 2007-04-22 11:09
19年会员
UID 86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谁能帮帮我吗   急啊~~~   快年终了  单位上等解决啊
5 发表于 2008-01-27 16:17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echo 网卡地址为:
for /f "tokens=1,3 delims=:. " %%i in ('ipconfig /all') do (
if "%%i"=="Physical" (Set Mac=%%j&&goto :ExitFor)
)
:ExitFor
echo ren IPMAC.txt --^> IPMAC(%Mac%).txt
pause>nul
6 发表于 2008-01-27 18:21 ·  中国 北京 北京诚亿时代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信节点
中级用户
★★
积分 234
发帖 119
注册 2007-04-22 11:09
19年会员
UID 86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
7 发表于 2008-02-02 10:09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32
注册 2007-05-11 20:17
19年会员
UID 882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发送部分批处理发上来分享分享
8 发表于 2008-02-05 18:28 ·  中国 北京 北京诚亿时代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信节点
中级用户
★★
积分 234
发帖 119
注册 2007-04-22 11:09
19年会员
UID 86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发送部分(接收主机需要开放FTP服务):
@echo off
echo open 192.168.0.2(主机地址)>c:\ftp.txt
echo 123(ftp帐号)>>c:\ftp.txt
echo 123(ftp密码)>>c:\ftp.txt
echo put C:\ip\IPMAC.txt>>c:\ftp.txt
echo bye>>c:\ftp.txt
ftp -s:c:\ftp.txt
del c:\ftp.txt
9 发表于 2008-02-06 05:1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26
发帖 152
注册 2007-05-04 06:16
19年会员
UID 874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开个可以写的权限的共享就可以了。。干嘛要用外网啊。。。。
这个其实很简单的。。你可以参考我之前发过的那个根据MAC改IP的批处理就可以得到启发了。。。原理基本一样的。。。
10 发表于 2010-11-18 16:19 ·  中国 上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6
注册 2008-09-22 14:20
17年会员
UID 1263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与楼主有相同的想法,试试slore的方法。谢谢啦!
11 发表于 2010-12-18 18:09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2
注册 2006-02-12 22:28
20年会员
UID 50257
状态 离线
如果有多张网卡, 五楼的方法就失效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