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U盘无法使用GRUB 中的 find 命令 (bug) 查看 2,207 回复 6
楼 主 U盘无法使用GRUB 中的 find 命令 (bug) 发表于 2007-12-31 12:28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概要: 最新GRUB4DOS 12月的
用FlashBoot 做的DOS启动盘
bootlace.com --floppy --chs 0x00
格式为FAT 类型为: USB-ZIP


我用一个破MP3做了一个可启动的DOS , 测试成功!!

后来写入MBR, 使用GRLDR 后 使用FIND --SET-ROOT /MENU.LST

只能识别硬盘的文件 , USB的文件无法找到!!

换个8月的版本还是一样 , 在实验的过程中, 发现

ROOT (HD0,0) 其中显示有0X80

ROOT (FD0) 后面就是英文。没有代码, 前面一段为显示FAT

本来是想 在MP3 中 用GRUB 启动 PE.ISO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不是找不到文件, 就是一段段的错误英文. 在硬盘中启动 PE.ISO 很好

这是我的MENU.LST 文件
color black/cyan yellow/cyan
timeout 30
default /default

title xp hd
chainloader +1

title pe
map (fd0,0)/BootCD.ISO (f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fd32)
boot


title Windows PE
chainloader /ldrxpe


第二个就是我要启动的ISO , 也许写得不对, 我改了好多次, 都没办法让他启动, 希望谁可以指点下,

以下是硬盘中可以正常启动的MENU.LST 文件片段!!
title pe
map (hd0,0)/BootCD.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 Last edited by 429499381 on 2007-12-31 at 12:54 PM ]
2 发表于 2008-01-04 06:1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有人给一点意见吗 ?? 我 又用一个 读卡器实验了 下 2G

格式为USB-FDD 能够使用FIND 命令, 格式都是 FAT16
3 发表于 2008-01-19 00:0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9
注册 2007-01-11 04:16
19年会员
UID 761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是经常这样哦,用USB-ZIP,启动是若用find --set-root /menu.lst也是不能搜索到的,汗,只能指定为fd0,也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我的是1G的minisd加读卡器

[ Last edited by twinkle on 2008-1-19 at 12:04 AM ]
4 发表于 2008-01-22 18:16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title pe
map (fd0,0)/BootCD.ISO (fd32) 这行错误,应该为map (fd0)/BootCD.ISO (hd32) 吧!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5 发表于 2008-01-22 18:1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6 发表于 2008-01-24 19:03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7
注册 2008-01-23 11:54
18年会员
UID 109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不知道有没有人解决了?
我硬盘直接在bios里屏蔽了
7 发表于 2008-02-25 22:53 ·  中国 山东 潍坊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6-12-03 04:34
19年会员
UID 724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昨天也遇到了, 我是USB—HDD 启动后找不到U盘文件。安装了 winpe911 版后,能够正常启动PE,但我自己加的磁盘镜像文件就找不到,menu.lst 也找不到。我记得提示说磁盘读写错误。GRUB4DOS 12.25 和 01.01 都试过了。但我以前用旧版GRUB4DOS的时候后是好的。

今天把U盘量产了一下又好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