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加载大容量IMG问题 (问题已解决) 查看 1,430 回复 3
楼 主 GRUB 加载大容量IMG问题 (问题已解决) 发表于 2007-12-29 02: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的快要疯了。从这里搜索IMG搜到无忧启动,一步一步照着winimage中任意大小的IMG制作要领.doc和瑞星DOS版IMG.doc的方法,制作10MB的IMG,都是光盘能启动,但是放到C盘(C盘格式是NTFS)用GRLDR加载却启动不了,提示invalid system disk Replace the disk,and then press any key 。。。无语了。
标准的2。88MB的可以启动。

搜索到的很多方法都是针对光盘启动制作大容量IMG的方法,但是GRLDR加载大容量IMG的链接没有找到,也许是我的搜索不对。有制作大容量IMG,GRLDR加载成功的朋友请指点一下,多谢了。在线等……

[ Last edited by gxsanhen on 2007-12-30 at 03:54 AM ]
2 发表于 2007-12-29 10:38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为何不想想是否不是img的问题呢?
3 发表于 2007-12-29 16:35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知道是IMG问题,可是不知道怎么制作的IMG能用GRUB启动,光盘启动倒是没问题。请指教。
4 发表于 2007-12-30 03:54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题成功解决,不是IMG的问题,是MENU。LST里边的写法问题。我搜索论坛一直没有看到这方面的说明,所以瞎搞了不久。以后兄弟请注意了。详情见此贴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36639&fpage=1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