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写入MBR的问题。 查看 1,538 回复 3
楼 主 [求助]写入MBR的问题。 发表于 2007-12-28 08:44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麻烦大家看下。

我用grubmenu.exe改了GRLDR的文件名,然后用grubinst.exe写入MBR。

开机提示找不到GRLDR,无法启动。请问写入MBR后有什么办法支持修改过文件名的GRLDR吗?


因为整个硬盘是NTFS格式的,没有办法,只好用U盘启动,复制了一个GRLDR回去,可以启动,但是默认却是启动GRLDR先了,其中并没有按热键,就出现了菜单。能不能像以前通过菜单安装NTFS_STAGE1_5入MBR的办法,要按热键才能启动GRLDR?

还有,如果没有备份分区表,用grubinst.exe (HD0)写了,有什么恢复吗?

好久没用GRUB了,让大家见笑了。希望大家能不吝指教,多谢了!

[ Last edited by gxsanhen on 2007-12-28 at 08:47 AM ]
2 发表于 2007-12-28 09:23 ·  中国 陕西 安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1
发帖 78
注册 2006-11-22 11:26
19年会员
UID 713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inst.exe如何写的?给个范例

grubinst.exe --mbr-disable-floppy --boot-prevmbr-first --boot-file=改名后的文件名 --time-out=3 --hot-key=F10 "--key-name=<F10>"
3 发表于 2007-12-28 16:52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兄台的帮助。问题己解决。都是自己心急。嘿嘿。

没备份的话,下边这句都可以恢复的。怪事了。难道grubinst写MBR的时候会自动备份的吗?
grubinst --restore-prevmbr (hd0)
4 发表于 2007-12-28 18:46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inst.exe --mbr-disable-floppy --boot-prevmbr-first --boot-file=xxldr --time-out=3 --hot-key=F10 "--key-name=<F10>"

出现如下提示:
grubinst: No filename specified

而备份MBR的居然也不行。真的搞晕了。
E:\grub>grubinst --save-mbr=MBR.sav (hd0)
grubinst: Invalid option, please use --help to see all valid option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