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在USB-ZIP模式的U盘上引导软盘镜像问题 查看 1,416 回复 1
楼 主 [求助]在USB-ZIP模式的U盘上引导软盘镜像问题 发表于 2007-12-22 16:20 ·  中国 河南 新乡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12-01 14:05
18年会员
UID 1043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GRUB4DOS 2007-12-05版,U盘采用USB-ZIP模式(被认成了A盘),先启动到DOS再通过config.sys文件启动GRUB,在MENU.LST添加了下面的几行用来引导软盘镜像frdos.ima,结果GRUB没有引导镜像而是再次引导到了U盘,结果就成了U盘启动机器——GRUB引导——选“Start Free-DOS”——再次回到GRUB引导界面……哪位高手告诉我哪里出问题了啊

title Start Free-DOS
map --mem /boot/frdos.ima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 Last edited by tyndall on 2007-12-22 at 04:22 PM ]
2 发表于 2007-12-23 15:1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选“Start Free-DOS”——再次回到GRUB引导界面


出错时会回到 GRUB 菜单。应该还有一条“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之类的信息,你却没有报告。


map --mem /boot/frdos.ima (fd0)


这一句就容易出错,因为你的“当前工作设备”上是否含有 /boot/frdos.ima 是不确定的。

从 DOS 启动 grub.exe 时,如果没有指定 --config-file=(fd0)/.../menu.lst ,那么,当前工作设备就是 (hd0,0)。此时使用 /boot/frdos.ima 可能就找不到文件。另外,你的 U 盘中是否有 /boot 这个目录,你也没说。

可以参考这个:


title Start Free-DOS
map --mem (fd0)/boot/frdos.ima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