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问U盘格式化成Usb-zip方式,Grub哪个版本可以引导Iso 查看 1,790 回复 2
楼 主 请问U盘格式化成Usb-zip方式,Grub哪个版本可以引导Iso 发表于 2007-12-14 08:18 ·  中国 安徽 阜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4
注册 2006-01-10 15:51
20年会员
UID 48752
状态 离线
grub4dos-0.4.3-2007-08-17

我的U盘做成Usb-zip启动,可启动到Dos并能自动运行Grub
Menu.lst部分内容:
# 启动ISO文件
title >>> 启动ISO文件
map (fd0)/MacV.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Autoexec.bat内容:
grub --config-file=(fd0)/menu.lst

grub4dos-0.4.3中文版,U盘根目录下有Grub和grldr和MacV.iso
Grub引导后出现错误:
Disk read error
2 发表于 2007-12-14 08:51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有 11 月 18 日以后的版本,才有启动 ISO 文件的功能。在 http://grub4dos.jot.com/ 下载测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7-12-14 09:07 ·  中国 安徽 阜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4
注册 2006-01-10 15:51
20年会员
UID 48752
状态 离线
grub4dos-0.4.3-2007-11-18测试:

Iso换成了天风一键V3.0(为了启动速度快,我想Iso越小启动越快。)

title 运行Test
map --mem (fd0)/boot/grub/tfyj.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用U盘启动加载Mulist后,过会有错误,电脑鸣笛,按回车就进入
硬盘系统。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