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3:2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再求助:DOS访问双硬盘问题? 查看 1,016 回复 1
楼 主 再求助:DOS访问双硬盘问题? 发表于 2003-06-09 00:00 ·  中国 上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8
发帖 11
注册 2003-06-08 00:00
23年会员
UID 44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次可能是我没说清楚,再一次求助。
我的电脑装有两块硬盘,一块4.3G硬盘为主盘,分为三个分区C、D、E,都为FAT16格式,另一块为40G硬盘,分为若干分区,都为FAT32格式。主板太老了,BIOS不能识别从盘(大容量硬盘)。在WIN2000下装了一个IBM的引导软件才在WIN系统下找到大硬盘并分区。在Ghost、Win98的纯DOS系统下找不到第二块硬盘。在C盘装WIN2000系统,在D盘装WIN98,在F盘装XP。现在我用ghost作备份,备份WIN98,但只能在
Win98下备份。DOS7.10引导系统也不能找到第二块硬盘。我想在DOS下备份系统,备份文件放在大硬盘所在的某个分区。请哪位高手给出解决方法。谢。
2 发表于 2003-06-09 00:00 ·  中国 湖北 荆门 中移铁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56
发帖 57
注册 2003-05-28 00:00
23年会员
UID 25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z80.wx-e.com/myopus/dm_p.htm下个中英双语DM万用版V9.56。能支持老板子识别大硬盘。

另外,这老的机子装这多系统能跑吗?

[ Last edited by SNOWOLF on 2005-8-21 at 21:25 ]
曾经,见过DOS 玩过DOS
后来,开了WINDOWS
现在,进来个SARS
结果,每天瘟倒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