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能否象 ROMDOS 那样把 grub 刷到 bios 中??
发表于 2007-12-05 12:08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7-09-05 23:10
18年会员
UID 9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都知道romdos体积很小,64K,可以刷到bios中,其实,如果bios空间足够大,在这个romdos增加一个grub.exe文件也是可以的,这样就可以在“三无”(注:无软驱、无硬盘、无光驱)情况下在不支持u盘启动的机器上随意炮制机器了。
由于grub.exe文件比较大,200K左右,刷进bios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想到grub修改主引导记录从而引导grldr的方法,能不能把这个主引导记录的搜寻并引导grldr的模块做成一个类似于romdos的东西,直接刷进bios,这样.....啊哈哈,下面的大家都能知道怎么样了
:P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12-05 12:17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12-04 23:39
18年会员
UID 104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意义吧
grub工作是多菜单启动系统,具体引导还是需要img镜像文件或其它的系统部分。在你说的3无机里面在哪里来放这些系统部分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12-05 13:0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同意楼上的,三无产品启动了grub也是没用的。
不过两无确实可以的。呵呵。
已有rom版grub和grub2.
好像还没有grub4dos的rom版。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12-05 13:0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12-05 13:25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12-5 01:09 PM:
谁知道如何刷到网卡里?
主板的不能刷。
8139的网卡上插上32针脚的可擦写BIOS芯片,dos下用rtflash.exe刷就可以了,可以免编程器.
rtflash.exe /? 可显示帮助.
rtflash.exe 可到官网下.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12-05 14:4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6610 at 2007-12-5 13:25:
8139的网卡上插上32针脚的可擦写BIOS芯片,dos下用rtflash.exe刷就可以了,可以免编程器.
rtflash.exe /? 可显示帮助.
rtflash.exe 可到官网下.
rtflash.exe 前两天就下了,试了试不能用。
原来还要“插上32针脚的可擦写BIOS芯片”
这步不会。如何操作?
32针脚的可擦写BIOS芯片,何处获得?
硬件一窍不通。呵呵。
请指教。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12-05 16:54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手上只有一片,原来开发GRUB4ROM时测试用的,如果你需要我送你,EMS费用你来出!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12-06 10:04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12-5 02:43 PM:
rtflash.exe 前两天就下了,试了试不能用。
原来还要“插上32针脚的可擦写BIOS芯片”
这步不会。如何操作?
32针脚的可擦写BIOS芯片,何处获得?
硬件一窍不通。呵呵。
请指教。
先看你的网卡是否有32针脚的插座,如有,找个奔II,奔III废旧主板拆个就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