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11月18日后的grub4dos不能引导SETUPLDR.BIN 查看 1,610 回复 4
楼 主 11月18日后的grub4dos不能引导SETUPLDR.BIN 发表于 2007-12-03 18:32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12-03 17:35
18年会员
UID 1045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grldr来做光盘的引导,在menu.lst里有这个
title  启动WINPE
find --set-root (cd)/BOOT/SETUPLDR.BIN
chainloader (cd)/BOOT/SETUPLDR.BIN
savedefault --wait=2

进去后会提示

Error 42:The filename should NOT have a DEVICE part

11.18、11.24、12.1、12.2这4个版本都会有此问题,而11.11版则能正常引导,我另一张工具盘上的3月份的版本的也是正常的

难道开始支持仿真CD-ROM后就放弃这个了?
2 发表于 2007-12-03 18:34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12-03 17:35
18年会员
UID 1045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SETUPLDR.BIN文件就是毛桃911版PE里WXPE下面的那个文件
3 发表于 2007-12-03 20:1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nd --set-root (cd)/BOOT/SETUPLDR.BIN

这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的用法。老版本不报错,但新版本报错。

在 find 命令中,新版本不允许出现 设备名 部分,也就是说,需要把 (cd) 去掉。

你这个菜单中的 find 命令其实一点用都没有,因为你的后续语句 chainloader 中没有省略设备名,所以 find 命令是多余的,应该这样才对:


title 启动WINPE 例子1
chainloader (cd)/BOOT/SETUPLDR.BIN
savedefault --wait=2


或者如果你需要 find 所带来的灵活性,那么应该这样:


title 启动WINPE 例子2
find --set-root /BOOT/SETUPLDR.BIN
chainloader /BOOT/SETUPLDR.BIN
savedefault --wait=2


在这里,find 所确定的 root 设备就是它找到的第一个含有 /BOOT/SETUPLDR.BIN 文件的设备,因此不一定是 (cd) 设备。

如果你希望 chainloader 引导的是 (cd) 上的文件,那么应该使用前者(例子1),而不是后者(例子2)。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7-12-03 22:13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12-03 17:35
18年会员
UID 1045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不点大师指点
find --set-root /BOOT/SETUPLDR.BIN应该是寻找任意盘下的这个文件吧?
5 发表于 2007-12-11 08:47 ·  德国
初级用户
积分 75
发帖 37
注册 2007-04-11 16:01
19年会员
UID 847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搜索任何分区中 \boot\setupldr.bin 文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