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建议大侠们有时间研究一下ROMOS!
发表于 2007-12-03 16:03 · 中国 河南 郑州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45 发帖 15 注册 2005-07-18 13:25 20年会员 UID 40839
状态 离线
ROMOS还是很有用处的,只可惜它只能刷在一些AWARD的BIOS中,现存新装的机器大都使用Phonix AWARD的BIOS芯片,另外它只支持64K的映像、它只能启动FreeDOS、它的命令解释嚣也太简陋啦……等等。想像一下,如果它能支持1.44M的映像或更大、能够使用MSDOS7.10、能够加载一些常用的驱动,那还犹豫什么呢?马上将它刷入你的BIOS中吧!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12-03 16:13 · 中国 河南 郑州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45 发帖 15 注册 2005-07-18 13:25 20年会员 UID 40839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12-03 16:16 · 中国 辽宁 沈阳 皇姑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5-03-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70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解决自己机器的问题怎么着都好办,也用不着折腾刷这个BIOS。
不好弄的是出去解决别人机器的问题,所以需要个称手的工具,U盘或者移动硬盘启动比较方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12-03 21:1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ongdanie at 2007-12-3 04:03 PM:
ROMOS还是很有用处的,只可惜它只能刷在一些AWARD的BIOS中,现存新装的机器大都使用Phonix AWARD的BIOS芯片,另外它只支持64K的映像、它只能启动FreeDOS、它 ...
我以前仔细看过作者的说明,只能用基本内存中空余的64K。
基本内存一共就1M,空余的就这些了,再大不可能了。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12-03 21:45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12-03 23:2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如果它能支持1.44M的映像或更大,概括下:2010年前不可能,2010年后也未必。现今大硬盘大内存已经见怪不怪了,唯独BIOS ROM大小保持现状,原因主板厂商几乎停止对DOS的支持。
能装下320KB映像已经很“伟大”了。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12-04 10:15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7-12-3 11:21 PM:
如果它能支持1.44M的映像或更大,概括下:2010年前不可能,2010年后也未必。现今大硬盘大内存已经见怪不怪了,唯独BIOS ROM大小保持现状,原因主板厂商几乎停止对DOS的支持。
能装下320KB映像已经很“伟大”了。
bios rom似乎也在变大,只是变得很慢而已,前两年有128K,256KB的,现在的至少512KB 1MB的。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12-04 10:50 · 中国 河南 郑州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45 发帖 15 注册 2005-07-18 13:25 20年会员 UID 40839
状态 离线
作者在其网站上曾说明,ROMOS可以支持更大的映像,只是他没有I386保护模式下编程的
经验才没有继续开发,相信他在以后的版本中会支持这一功能的。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