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为什么if not会正常输出而if不行? 查看 980 回复 0
楼 主 求助,为什么if not会正常输出而if不行? 发表于 2007-11-30 11:02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7-11-29 19:24
18年会员
UID 10418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在写一个文档比较的批处理,但是发现最后如果是if not就能输出,但是如果是if 就没有任何输出,还请各位高手帮看看,多谢!
cd.>5.txt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original.txt) do (
for /f "tokens=1* delims=:" %x in (2.txt) do (
if not %i equ %x (echo %i>>5.txt)
)
)
但是下面这个5.txt就没有任何输出
cd.>5.txt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original.txt) do (
for /f "tokens=1* delims=:" %x in (2.txt) do (
if %i equ %x (echo %i>>5.txt)
)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