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可以不可以加入开机热键进入? 查看 3,555 回复 19
楼 主 GRUB可以不可以加入开机热键进入? 发表于 2007-11-09 11:57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可以不可以加入开机热键进入?像一键还原一样按下F11就可以进入还原状太?那位知道呢?
迅源电脑,欢迎软件下载!
http://www.wou88.cn
2 发表于 2007-11-09 12:0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可以了,看帮助文件。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11-09 18:18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不是你写的帮助文件里面帮助文件呢?还是别的帮助文件呢?怎么我找不到的呢?
迅源电脑,欢迎软件下载!
http://www.wou88.cn
4 发表于 2007-11-09 20:5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官方的说明文件,我的初级教程都有。
以官方说明为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5 发表于 2007-11-10 12:55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录
1 grub4dos初级教程-入门篇
1.1 grub简介
1.2 如何获得grub4dos最新版
1.3 如何安装grub4dos
1.3.1 通过Windows NT的启动菜单进入grub4dos
1.3.2 通过DOS启动grub
1.3.3 通过mbr启动grub
1.3.4 通过Windows VISTA的启动菜单进入grub4dos
1.4 如何使用grub4dos
1.5 结言
2 grub4dos初级教程-应用篇
2.1 硬盘上的应用
2.1.1 加载软盘镜像
2.1.2 启动WinPE
2.1.3 启动系统
2.2 光盘上的应用
2.2.1 grub引导的可启动光盘
2.2.2 BCDW引导GRUB的可启动光盘
2.3 软盘上的应用
2.3.1 通过DOS启动grub的软盘应用
2.3.2 引导扇区安装了GRLDR引导记录的软盘应用
2.4 优盘上的应用
2.5 结言
3 grub4dos初级教程-进阶篇
3.1 设置密码
3.2 菜单内置
3.3 使用个性化grub4dos文件名
3.4 安装Windows XPE到逻辑分区

4 附录
4.01 如何使用grubinst_gui
4.02 Grub 命令索引
4.03 Grub 简体中文化版使用方法
4.04 GRUB for DOS 磁盘仿真命令简介
4.05 GRUB安装配置使用汇总
4.06 Grub命令使用详解
4.07 GRUB三步通
4.08 Grub相关安装配置及使用实例汇总讲析
4.09 如何为GRUB系统引导管理器加上密码
4.10 系统引导管理器GRUB,为初学者指南

Grub4dos官方文档

4.11 Grub4dos_tutorial (英文)
4.12 Grub4dos简介
4.13 Grub4dos安装和启动
4.14 Grub4dos新手指南
4.15 Grub4dos高级功能
4.16 Grub4dos命令索引
4.17 Grubinst使用介绍
4.18 Grub4dos readme (英文)
4.19 Grub4dos readme (中文)
究竟在说明的那一项里说到的呢?本人蠢笨请你指出好吗?
迅源电脑,欢迎软件下载!
http://www.wou88.cn
6 发表于 2007-11-10 13:32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我知道了,但还是想请问一下 bootlace --force-backup-mbr --boot-prevmbr-first --time-out=3 --hot-key=0x3920 --mbr-disable-floppy 0x80 要不要与GRLDR文件同一个目录的呢?还有我改了名的GRLDR为XYldr的文件可以不可以用这个命名的呢?
迅源电脑,欢迎软件下载!
http://www.wou88.cn
7 发表于 2007-11-10 13:52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假如看我的初级教程的话,建议看最新的08-27版的,里面有修改文件名的用法,当然这些说明在官方的文档里都有。
多看几遍你就知道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8 发表于 2007-11-10 13:5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才注意到,你给出的目录就已经是最新版的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9 发表于 2007-11-10 13:53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例如我想开机时3秒内按下F7进入 Grub4dos,3秒内不按,进入XP.命令是怎样的呢?
迅源电脑,欢迎软件下载!
http://www.wou88.cn
10 发表于 2007-11-10 15:03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用快捷键通过mbr启动grub
主可以认到grldr而而我改了名的xyldr文件而认不出来的,用NT启动又可以认得出来我的xyldr文件的
迅源电脑,欢迎软件下载!
http://www.wou88.cn
11 发表于 2007-11-17 00:15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默认安装后下载DSPTW.EXE
运行下面代码完成键修改.该代码是20071111版的
ECHO 正在写入00h ...
dsptw 0 0 0 /m /hex:EB5E01030041 /Y
完成后就是3秒内按F7进入.

[ Last edited by loveheartrain on 2007-11-17 at 12:17 AM ]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12 发表于 2007-11-17 10:11 ·  中国 陕西 安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1
发帖 78
注册 2006-11-22 11:26
19年会员
UID 713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jjia at 2007-11-10 03:03 PM:
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用快捷键通过mbr启动grub
主可以认到grldr而而我改了名的xyldr文件而认不出来的,用NT启动又可以认得出来我的xyldr文件的


用我给的附件grubinst.exe来部署

grubinst.exe --mbr-disable-floppy --boot-prevmbr-first --boot-file=xyldr --time-out=3 --hot-key=F7 "--key-name=<F7>" (hd0)

[ Last edited by afeichai on 2007-11-17 at 10:15 AM ]
附件
grubinst.rar (16.51 KiB, 下载次数: 92)
13 发表于 2007-11-17 11: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oveheartrain at 2007-11-17 00:15:
默认安装后下载DSPTW.EXE
运行下面代码完成键修改.该代码是20071111版的
ECHO 正在写入00h ...
dsptw 0 0 0 /m /hex:EB5E01030041 /Y
完成后就是3秒内按F7进入.


高人一个。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4 发表于 2007-11-17 18:19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49
注册 2006-10-08 06:47
19年会员
UID 64907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jjia at 2007-11-10 15:03:
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用快捷键通过mbr启动grub
主可以认到grldr而而我改了名的xyldr文件而认不出来的,用NT启动又可以认得出来我的xyldr文件的

grubinst.exe也要做相应的修改。当然你使用其他安装方法就得自己想办法修改了。
15 发表于 2007-11-22 14:29 ·  中国 山西 太原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72
发帖 88
注册 2006-12-08 10:47
19年会员
UID 729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已经安装了热键怎么去掉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