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已解决]如何启动带MBR的镜像?
发表于 2007-10-23 18:2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7-04-15 08:46
19年会员
UID 85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IMA文件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可是当我加入MBR记录后下面的语句就无法工作了:
map --mem (hd0,0)/PowerDOS/PowerDOS.IMA (fd0)
如何让Grub4dos启动IMA中的第一个分区呢?
[ Last edited by uindex on 2007-10-29 at 01:28 P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10-23 19:27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带mbr的要映射成硬盘
map --mem xxx (hd0)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10-25 10:0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7-04-15 08:46
19年会员
UID 85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fujianabc,我看了一下示例代码:
map --mem (hd0,7)/win98.img (hd0)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1
rootnoverify (hd0)
map --harddrives=1
boot
这样的话会不会占用硬盘的盘符,是不是看不到物理硬盘了?
我担心这样没有虚拟成软盘兼容性好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10-25 10:14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map --harddrives=2
map --mem xxx (hd0)
map (hd0) (hd1)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1
boot
这样(hd0)是虚拟硬盘,(hd1)是物理硬盘。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10-29 13:29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7-04-15 08:46
19年会员
UID 85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办法可以,但是如果安装了两个硬盘,那不是又有麻烦了?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10-29 13:3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ap --harddrives=3
map --mem xxx (hd0)
map (hd0) (hd1)
map (hd1) (hd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1
rootnoverify (hd0)
boot
够用了吧?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