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9:5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流氓软件查杀记 查看 828 回复 2
楼 主 流氓软件查杀记 发表于 2007-10-21 19:23 ·  中国 吉林 长春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7-10-21 13:26
18年会员
UID 10034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是2007年10月21日,我上网冲浪,网上冲浪真是太爽了!不久,我便遭遇了我电脑生涯中的最惨事件,不久,我便看到了一个趣味软件----电子宠物兔子,哈哈,我一直比较喜欢电子宠物。不用说,立刻下载使用,更用迅雷下载完,瑞星便弹出一个窗口,XXX.EXE发现病毒,我管你发没发现病毒,瑞星一向喜欢误报。刚点击完,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我发觉不妙。打开任务管理器,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哇塞,什么CNNIC,划词搜索,一大堆烂东西都跑这里来了!哼,把那个XXX.EXE干掉,命苦啊!5555555。。。。。。先抹干眼泪,打开瑞星上网安全助手,点高级功能,再是启动项,果然不出我所料。有两个可疑启动项,两个都是SHELL,也就是EXPLORER.EXE。咦,它不是正常进程吗,我仔细一看,哦,原来EXPLORER.EXE后面跟了个C:\WINDOWS\SYSTEM32\......这下就好办了,去掉不就OK了吗。接下来,进程------什么SETUP.exe、jackset.exe、IEPPE.exe统统结束掉,再按照路径一个个删除,有些顽固的赶不跑,进安全模式。不过,进安全模式时,WINDOWS却给我一个蓝脸,这让我陷入深思,经过深思熟虑,我进入普通模式。跑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录里看了一看,哈,我看到了一个cdn....sys不用说。这肯定是CNNIC的,为防不测,我打开属性一看,在公司处写上了CNNIC,哼。BYE,BYE。。。。。。我再用一大堆流氓清除软件清了一下,大多数都提示重新启动,重新启动后。各种东东都挤了进来,流氓杀毒你争我斗,就连我那被强行终止的瑞星都开始一个劲地杀。。。。。。轰的一声,一个对话框飞了进来。WINDOWS找不到文件cdnxx.sys。耶,证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终于进了被锁死的桌面,我发现------流氓跟我Bye-Bye了。。。。。。
2 发表于 2007-10-27 15:1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55
注册 2005-11-26 20:25
20年会员
UID 45985
状态 离线
...............................................
3 发表于 2007-11-01 16:59 ·  中国 甘肃 庆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LarkSpur
积分 378
发帖 183
注册 2007-09-19 23:16
18年会员
UID 978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无语啊````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