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请教本是的汉字在液晶显示器不显示问题? 查看 1,257 回复 3
楼 主 请教本是的汉字在液晶显示器不显示问题? 发表于 2007-10-19 21:40 ·  中国 河北 沧州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NFIG是本是软件制作的汉字系统,目前发现在液晶显示器不显示,直接进入DOS,而笔记本和CRT没有这个现象。
2 发表于 2007-10-20 21:18 ·  中国 江苏 苏州 吴江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jhxqh at 2007-10-19 21:40:
CONFIG是本是软件制作的汉字系统,目前发现在液晶显示器不显示,直接进入DOS,而笔记本和CRT没有这个现象。


首先,本是软件VTmagic制作的不是汉字系统;只是装入字模数据为西文下显示汉字作好准备。
其次,注意使用-m0参数再试试。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 发表于 2007-10-27 18:28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加了 -m0 参数如果在液晶下正常,在CRT下也会正常显示吗?如果两者都是正常的,肯定会有什么区别吧?否则是否该考虑 -m0 就是默认参数呢?
4 发表于 2007-10-27 19:09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于有缝模式的设置,命令是:
-M 9|8|0 汉字中缝: 9=有, 8=没有, 0=液晶屏
它其实是对V/EGA显示卡专管字符第9列处理的寄存器作设置,但是有些液晶显示器频宽不足不能正常扩展第9列,所以要有“0=液晶屏”取消有关第9列的设置;而CRT显示器则还须进一步区分需要不需要裂缝(主要是美观方面)的情况,这是因为某些显示卡做得不完全兼容,载入字符集时必须整集从0开始,这一点我在VTGBK.com中作了考虑。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