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真正能够启动cd-rom的grub命令 查看 2,295 回复 8
楼 主 真正能够启动cd-rom的grub命令 发表于 2007-10-16 17:14 ·  美国 路易斯维尔大学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7-10-13 14:41
18年会员
UID 996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经过测试,能够真正启动cdrom的命令如下:

title Boot from CD-ROM
cdrom --init
map --hook
root (cd0)
chainloader (cd0)
rootnoverify (cd0)

我发现他人介绍的少了root (cd)和rootnoverify (cd0),总是不能
启动成功,或者运行两次才可以。root (cd)迫使它去读取扇区,一次成功。
后面一个rootnoveriy运行后的root目录,否则启动grub类启动盘失败。
2 发表于 2007-10-16 20:57 ·  中国 河北 邯郸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23
发帖 59
注册 2005-05-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90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光盘启动比较稳定的是:(经测试可用--lhteee)

title 启动光盘系统
map --mem (hd0,0)/boot/grub/bootcd.img (fd0)
map (fd0) (fd1)
map --floppies=2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欢迎光临蜗牛软园:http://lhteee.ys168.com
欢迎光临 Ghost家:http://lhtooo.ys168.com
电子信箱(Email):lhteee@163.com
电子信箱(Email):lhteee@gmail.com
3 发表于 2007-10-19 08:36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执行 cdrom --init命令后,
提示:
ATAPI device found: DATA=170, Ctrl=376,dev=0(Note:0=master,1=slave)
CDROM device found: DATA=170, Ctrl=376,dev=0(Note:0=master,1=slave)
Found 1 cd-rom.(Note:Further read could fail if the hardware does not fully support ATAPI).
好像是不能支持啊,该怎么办,
4 发表于 2007-10-19 11:4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好像很幸运。CDROM device found 表示 cdrom 被找到。

接下来再执行

map --hook
root (cd0)
chainloader (cd0)
rootnoverify (cd0)
boot

应该可以启动 cdrom 了。

目前只有 no-emulation 格式的 cdrom 盘片才能真的启动。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7-10-19 11:5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不点,楼主的用法与bean所写文档里的使用方法是否有改善?
title Boot From First CDROM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boot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6 发表于 2007-10-19 18:1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特别为此检查了代码,为了启动 cd 设备,没有发现有什么必要去添加 root 和 rootnoverify 命令。不过,添加这两条命令也是无害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7 发表于 2007-10-21 20:15 ·  美国 路易斯维尔大学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7-10-13 14:41
18年会员
UID 996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测试的结果是,
没有root (cd)这项,每次都得运行两次才成功,第一次都说是
读取扇区错误。
8 发表于 2007-10-21 20:18 ·  美国 路易斯维尔大学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7-10-13 14:41
18年会员
UID 996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后面rootnoverify (cd),启动后是在(cd0,1),如果光盘是grub启动的,找不到文件了。
9 发表于 2007-10-21 21:15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uffery at 2007-10-21 20:18:
没有后面rootnoverify (cd),启动后是在(cd0,1),如果光盘是grub启动的,找不到文件了。

我这还真没发现你说的这种情况。奇怪。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