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用引导菜单 ConfigP.Mnu V3.00可以实用多重菜单吗? 查看 1,271 回复 7
楼 主 用引导菜单 ConfigP.Mnu V3.00可以实用多重菜单吗? 发表于 2007-10-01 19:46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引导菜单 ConfigP.Mnu V3.00可以实用多重菜单吗?我要的不是复选,复选的用处不大,多重菜单才是真的,可以这样吗?
2 发表于 2007-10-01 21:1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估计比较困难。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10-01 21:2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类似的问题,开的帖子也太多了吧,真是浪费资源呀。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4 发表于 2007-10-01 22:08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是浪费的问题啊!论坛都是要来讨论问题的啊!要不开来干什么呢?不懂就要问嘛,但你不知道的话最好不要在这里讲废话啊!讲废话那才真的是浪废资源啊!知道嘛兄弟!
5 发表于 2007-10-02 11:31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yjjia:
版本3完全能涵盖版本2的功能。版本3的特点是把版本2的各子菜单归在一个菜单中。浏览和编辑都方便。
既然不用复选菜单那就是用单选菜单了。按你的例子,2级启动:
1. ghost
2. dos工具 -------> 1. cm 2. m
3. 江民杀毒

完全可归为1级启动:
1. ghost
2. dos工具 cm
3. dos工具 m
4. 江民杀毒
6 发表于 2007-10-02 12:50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么你看一下我编得对吗?
device=\soft\himem.sys
device=ConfigP.Mnu /s

; color=0000bb,bbbbbb,0000bb,ffffff
; time=24=10,剩余时间
; image=0,0=lt.jpg
; note=2,30=00ffff, 中文 启动盘
; note=3,20=,─────────────────────
; note=26,20=00ff00,按方向键选择项目,按回车键执行

; 0NestMenu=6,8,20,50=1=cccc00,选择启动模式
; item=0=DOS工具箱
; item=1=网刻
; item=2=纯DOS


; 1RadioMenu=6,8,20,50=1=cccc00, DOS工具菜单
; DefaultItem=0,3=中文版DM
; item=0,4=ghost8.3


; block=0
device=\soft\RAMDRIVE.SYS /E 10000
; block=1
device=\soft\ramdrive.sys /E 10000
device=MaxDOS.dos
device=protman.dos /I:\Drv
device=dis_pkt.dos
set cm=net
; block=2
set cm=dos
; block=3
set cm=dm
; block=4
set cm=ghost
; block=end

dos=high,umb,auto
fcbshigh=4,0
fileshigh=30
buffershigh=30,0
lastdrivehigh=32
stackshigh=9,256

; device=ConfigP.Mnu /u

下面是autoexe.bat的内容:
@echo off
IF %CM%#==net# GOTO netghost
IF %CM%#==dos# GOTO dos
IF %CM%#==dm# GOTO dm
IF %CM%#==ghost# GOTO ghost

:netghost

:dos

:dm

:ghost


我的意思是:想当我按下第一级菜单时,就进入下一个菜单“DOS工具菜单”那里,里面又有一个菜单那就是DOS工具菜单,就像ConMenu.sys的功能那样,ConMenu.sys就有这样的功能不,过没有图片可放。你这个却有。看一下我上面的有没有错误!

[ Last edited by yjjia on 2007-10-2 at 01:01 PM ]
7 发表于 2007-10-02 14:53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 RadioOption=6,8,20,50=1=cccc00,选择启动模式
; LoadItem=0,3=中文版DM
; item=0,4=ghost8.3
; item=1=网刻
; item=2=纯DOS
...........

版本3只有1张菜单。版本3与版本2有些语句不同,请仔细阅读说明文档。
8 发表于 2007-10-02 15:25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那算了有一张也好啊!反正我自己可以用批处理做另一张菜单。如果有像我上面说那样的新版本出,记得知通我一下哦!我是永远支持你的哦!

[ Last edited by yjjia on 2007-10-2 at 03:29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