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菜单 ConfigP.Mnu V2.02可以更改一下执行键吗? 查看 1,165 回复 4
楼 主 菜单 ConfigP.Mnu V2.02可以更改一下执行键吗? 发表于 2007-09-30 15:39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菜单 ConfigP.Mnu V2.02可以更改一下执行键吗?用EXE真的很不好用啊!你可以加一个ctrl+enter的啊!这样就不会冲突了嘛
2 发表于 2007-09-30 16: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回车键应是最自然的。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09-30 17:33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在嵌套类菜单选定项目后,按回车键,进入指定菜单。这跟config.sys原菜单相同。
2. 在复选类菜单,按回车键,选定/清除复选项目。这里用回车键应是最自然的。此时要返回首菜单,肯定不能再用回车键了。当然用ctrl+enter也是一种选择,这时可能又有人言不习惯了。本人认为最重要的是明示使用者,比如在注释中写入‘按Esc键返回首菜单或退出菜单配置’,当然明示了却没看见另当别论。凡事都有两重性,加入了新功能,可能就牺牲了一些什么。
3. 之所以使用Esc键,本义是退出配置菜单,把指挥权交给dos。在bios等菜单都是这样使用的。
4. 经常使用原config.sys菜单的人会感到不习惯,不顺手。偶而使用的人因为有注释提示,反倒不会出错。
5. 有好的功能键,或者有不用明示就能想到应该使用的键,请推荐,献献。

[ Last edited by yaya on 2007-9-30 at 06:05 PM ]
4 发表于 2007-09-30 21:35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我觉得这种新的菜单会比以前的慢的呢?运行什么都比以前的慢的
5 发表于 2007-10-01 15:24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软盘启动慢,慢在读盘。
windows下的虚拟机稍慢,也是慢在读盘。图像几乎是瞬间显示的。
硬盘仿真启动,没有慢的感觉。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