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4: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十大已亡或正在灭亡的电脑技术 查看 1,141 回复 11
楼 主 十大已亡或正在灭亡的电脑技术 发表于 2007-09-25 13:49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十大已亡或正在灭亡的电脑技术
http://bbs.bccn.net/viewthread.php?tid=171082


【CSDN 9月17日消息】来自 Computerworld

很难说这些技术真的灭亡了,因为他们至今还存在于某些领域。实际上,说一种技术灭亡的过程也正是寻找它生命力依旧的过程。在经过仔细的权衡后,我们列出下面这个名单,注意只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

1.Cobol:Y2k(千年虫)好像给了Cobol一次新机遇,然而仅仅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这门衰退的语言便再无救世主,与此同时,也极少有学校再开这门课。

2.Nonrelational DBMS:20世纪80年代,主要有两大数据库管理系统方式:一是多级递阶系统(hierarchical systems)如IBM的IMS,另一种就是network DBMS,像当初的OracleDBMS。然而今天二者都已被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所取代,像DB2, Oracle and Microsoft SQL Server。

3.Non-IP networks:TCP/IP已经基本统治了网络世界,由此同时,人们对IBM SNA (Systems Network Architecture)的需求也越来越少。尽管现在仍有许多银行、保险公司在SNA网络方面投资,然而在整个网络投资方面的比例已经很小很小。

4.cc:Mail:这一基于LAN存储转发的e-mail系统始于80年代初,曾达到两千万的使用人数。然而当更复杂的邮件系统如Lotus Notes 和Microsoft Exchange出现的时候,它便迅速末落了。

5.ColdFusion:曾经流行的网页设计语言,由Allaire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推出。曾经关于ColdFusion是否灭亡的争论也已平息,因为现在已经是.Net,Java,Ruby on Rails,Python,PHP的天下。

6.C语言:随着Web时代的来临,C 语言跟这个时代越来越没关系。“C++和C#仍然矫健着,但如果你想找一个纯C语言的程序员,要么他失业,要么他正在学习一门新语言。”

7.PowerBuilder:美国Powersoft公司于90年代初推出的基于客户/服务器体系结构的面向对象的数据库开发工具,后被Sybase收购,还记得它当初有多热吗? 被视为Oracle的竞争对手。然而现在PowerBuilder程序员处于需求的最底层。不过预计今年推出的PowerBuilder 11已经可以生成.NET代码。

8.Certified NetWare Engineers:90年代成为一位Certified NetWare Engineer是很时髦的事,一度让Novell在PC服务业占据90%的市场份额。然而两年的时间人们便转向了NT。“就像一夜之间发生的一样。”

9.PC network administrators:越来越多的人转到Windows servers,network administrators(网络管理员)的需求越来越少。

10.OS/2:最初由微软和IBM联合在1987年隆重推出,然而不久合作破裂,IBM在经过一段时间为OS/2的消亡辟谣之后,还是在2005年终止了销售。现在OS/2还是有一个专门的社区,这款开放的操作系统仍被一家叫Serenity Systems International 的公司以eComStation的名字销售。
2 发表于 2007-09-26 16:2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8
发帖 51
注册 2007-05-15 16:37
19年会员
UID 886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科技日新约异哦 嘿嘿
3 发表于 2008-01-05 16:49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77
发帖 45
注册 2007-08-03 17:25
18年会员
UID 945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帮我灭盲了。谢谢
因为喜欢,所以无悔!
4 发表于 2008-01-07 17:16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除了第6,其它都沒有接觸過
5 发表于 2008-01-10 01:23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 语言仍是基础,就象汇编一样不可能消失!
6 发表于 2008-01-10 16:23 ·  中国 广西 桂林 雁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2
注册 2007-10-17 15:35
18年会员
UID 99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可能不知道:OS有用C++和C#编的吗,还是用C语言吧.
7 发表于 2008-01-11 16:48 ·  中国 江苏 无锡 宜兴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7
注册 2008-01-10 21:15
18年会员
UID 108250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状态 离线
C会被淘汰吗?
不会的~~~
我就是我的作品
8 发表于 2008-01-11 21:25 ·  中国 福建 莆田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1
注册 2007-12-22 16:06
18年会员
UID 1064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也会没有啊?

太。。。伤感了
9 发表于 2008-01-13 13:02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8
发帖 204
注册 2006-09-18 05:11
19年会员
UID 62932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乱吹,C有那么容易淘汰吗?
10 发表于 2008-01-13 14:0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0
发帖 14
注册 2007-02-28 06:44
19年会员
UID 803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有几个自己熟悉的在列……
11 发表于 2008-01-14 02:23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2
发帖 37
注册 2007-12-15 11:18
18年会员
UID 1057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应该不会的
它们都很有用..

只是新的技术更优而已

但基本的东西是没变的

本人觉得学了老的东西
对新的才理会有意思

不难看出它们"祖先"的作用啊`

比如是DOS命令(命令提示符)..它们都很好用...我喜欢啦.. html 好好玩呵呵

学Basic后再学C程序、FoxPro..又有另一翻风味

VB还好..比较简单..C++函数冗多..头晕

Delphi Java 更惨
汇编....

@@@@@
电脑东西都很有意思呀
不过学不了这么多
12 发表于 2008-01-17 14:24 ·  中国 吉林 长春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3
发帖 29
注册 2008-01-01 16:33
18年会员
UID 1074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贴,拿分,闪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