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新手提出的不知是不是很难的问题,向各位前辈求救 查看 1,128 回复 1
楼 主 新手提出的不知是不是很难的问题,向各位前辈求救 发表于 2007-09-18 22:25 ·  中国 江苏 扬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7-09-18 13:09
18年会员
UID 97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GRUB for DOS软件,我将深山红叶的PE做到了u盘上,u盘按hdd模式成功启动了深山红叶的PE.
我的问题随之来了:我的主板和u盘都支持usb2.0,但是由于u盘启动没有加载usb2.0驱动,启动过程要8分钟左右.于是我做了以下尝试:
在u盘上通过批处理将usb2.0驱动拷贝到RAMDRIVE.SYS驱动的ram盘并且在ram盘上成功启动并加载了2.0驱动,通过复制文件实验也证实了2.0速度确实提高若干倍.
不过由于DI1000DD.SYS重新分配了盘符,我的u盘变成了J盘.原来不加载2.0驱动时u盘启动完是c盘可以顺利通过grub.exe加载u盘上的ntldr.可是现在出现Gate A20 is turned on successfully 提示信息后就死机了,连菜单都没出来.
我的menu.lit内容如下
color black/cyan yellow/cyan
timeout 3
default /default

title find and load NTLDR of Windows NT/2K/XP
fallback 1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savedefault --wait=2

title reboot
savedefault --wait=2
reboot

title halt
savedefault --wait=2
halt

向各位前辈求救,多谢了!

[ Last edited by yzxw on 2007-9-18 at 10:27 PM ]
2 发表于 2007-09-18 23:18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楼主的想法已被无数实验验证是不可能,usb启动慢,除了换主板,基本别无他法。

而且想换主板都不知道该换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因为主板厂商根本不介绍usb启动速度的快慢,只能自己试。

如果是usb启动linux或win9x,启动前加载usb驱动是可行的。

pe等nt系统是没有任何机会让你在启动前加载usb驱动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