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哪位高手能把grub.exe压缩至88K以内
发表于 2007-09-16 10:31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如题。
grub.exe版本为grub4dos-0.4.3-2007-08-27
先谢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9-16 15:1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9-16 15:3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因为要放入标准的2.88M的Floppy Image里,更新旧的GRUB.EXE,空间不够了。
用UPX压缩,还是有98K多,大了点。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07-9-16 at 03:35 PM ]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9-17 17:21 · 中国 四川 南充 营山县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9-17 17:4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得不爱 at 2007-9-17 17:21:
空间不够就把IMG文件体积加大就是了嘛
看来只有这样处理了……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9-17 17:58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非标准的IMG文件,在复制文件的时候容易出错啊。特别是复制1M以上的Ghost11的时候。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9-17 18:5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0 发帖 12 注册 2007-03-16 22:22 19年会员 UID 81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rtin325 at 2007-9-17 05:58 PM:
非标准的IMG文件,在复制文件的时候容易出错啊。特别是复制1M以上的Ghost11的时候。
你的IMG里应该有不少文件,干吗非要压GRUB4DOS呢?压就压吧,干吗要压这么狠呢?Ghost11这么大的个头你不压,非要拿个小个子开刀,哼!非好汉所为!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09-17 20:47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ky317 at 2007-9-17 18:58:
你的IMG里应该有不少文件,干吗非要压GRUB4DOS呢?压就压吧,干吗要压这么狠呢?Ghost11这么大的个头你不压,非要拿个小个子开刀,哼!非好汉所为!
看来你是“高人”。
请说说如何压缩GHOST?
;)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9-20 15:2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0 发帖 12 注册 2007-03-16 22:22 19年会员 UID 81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惭愧!“高人”可不敢当。我和GHOST无冤无仇,没想过要压迫它,我想要压缩GHOST也绝非易事,你就勉为其难吧!
memdisk支持3840K的软盘镜像(C、H、S忘了),该镜像可用来制作启动光盘,不妨一试。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09-20 15:5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ky317 at 2007-9-20 15:20:
惭愧!“高人”可不敢当。我和GHOST无冤无仇,没想过要压迫它,我想要压缩GHOST也绝非易事,你就勉为其难吧!
memdisk支持3840K的软盘镜像(C、H、S忘了),该镜像可用来制作启动光盘,不妨一试。
算了,看来没人帮我完成心愿了,我只好清理映像文件,腾出一点空间了。
本人不太喜欢用非标准的。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7-09-20 16:1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0 发帖 12 注册 2007-03-16 22:22 19年会员 UID 81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抱歉!记错了,用3840K的软盘镜像(C=80 H=2 S=48)制作的启动光盘是无法启动的。不过你可以进入GRUB4DOS,利用map或者memdisk启动该镜像(不用指定CHS参数)。
不标准怎么啦?能用就行!俺就用得很愉快!
[ Last edited by pky317 on 2007-9-20 at 05:40 PM ]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09-23 10:26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8 发帖 204 注册 2006-09-18 05:11 19年会员 UID 62932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