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启动软盘启动后怎么设置从光盘重新启动? 查看 1,631 回复 2
楼 主 grub4DOS启动软盘启动后怎么设置从光盘重新启动? 发表于 2007-08-12 08:03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0
注册 2007-06-14 11:05
19年会员
UID 912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自己做了个dos软盘,
下面是我的menu.lst
color white/green yellow/green
timeout 10
default 0

title 1. MS-DOS 7.10
root (fd0)
chainloader /io.sys

title 2. Boot from Hard Drive
root (hd0,0)
chainloader +1

title 3. Boot from CD Drive
cdrom --init
map --hook
root (cd0)
chainloader /io.sys

title 4. Reboot computer
reboot

关键是从CD启动的选项,dos的启动光盘没问题,但如果是winpe的启动光盘或者安XP、VISTA安装光盘之类的根本没有io.sys就提示找不到文件???有没有通用的CD启动方法,怎么改才可以啊?
还有个问题是软盘启动后没有进入这个选单前,屏幕上有一大堆例如int??的asm代码,看起来很乱,有没有沉默启动的选项,除了选单和出错之后的提示外不要有其他信息?
谢谢!
2 发表于 2007-08-12 10:4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在用旧的版本。新版本默认时没有那些 int?? 信息了。除此之外,新版本还有一个 debug off 命令,可以关闭绝大多数不严重的问题报告。

启动光盘大概应该这样:
title 3. Boot from CD Drive
cdrom --init
map --hook
root (cd0)
chainloader (cd0)

这并不能保证 100% 成功。有两方面的原因:

1. 当 cdrom --init 失败时,你的硬件是不被 grub4dos 支持的。这就不用再说了。
2. 当 chainloader (cd0) 失败时,一般是由 cdrom 的引导模式引起的。只有 no-emulation 模式的 cdrom 盘片才可以顺利经由 chainloader (cd0) 启动,其它的模式,目前是不支持的,但将来会支持的。

你当然还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到其它有关 CDROM 的启动方法的,它们可以和 grub4dos 的软盘仿真功能配合起来一起使用,这里不再细说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7-08-12 20:15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0
注册 2007-06-14 11:05
19年会员
UID 912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换了新版本,那些信息没了,谢谢
title 3. Boot from CD Drive
cdrom --init
map --hook
root (cd0)
chainloader (cd0)
我试了一下,并不成功
最后发现只要改成这样
title 3. Boot from CD Drive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boot
可以顺利启动,十分怪异,不过试了各种启动盘和安装盘iso,winpe,dos,等都可以顺利从光盘启动
好像关键就是最后一行
boo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