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已解决]grub写入mbr无法显示中文
发表于 2007-08-08 18:04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3
发帖 54
注册 2006-12-01 01:16
19年会员
UID 722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dos启动后运行grub可以显示中文菜单,可是把grub写入mbr后就显示乱码了,请问高手是怎么回事,grub写入mbr只能显示英文吗,如果能显示中文应该如何操作。
[ Last edited by grapeskin on 2007-8-8 at 06:30 P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8-08 18:1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 的主体程序是 grldr 或者 grub.exe。只要这两个是中文版的,菜单就支持中文。
写入 MBR 中的代码,只有很少一部分字节的,它只是用来引导 GRLDR 的,根本不需要是中文的(或者说我们目前没有把它打造成中文的)。只要搜索到 GRLDR ,那么中文就会支持的。但是,如果搜索不到 fonts 文件,你可能还是停留在英文状态,此时的菜单上的中文,当然会是乱码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8-08 18:25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3
发帖 54
注册 2006-12-01 01:16
19年会员
UID 722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解决,我把chinese文件夹里的那个grldr拷贝过去就成了,谢谢不点的指点。呵呵
[ Last edited by grapeskin on 2007-8-8 at 06:31 PM ]
第 4 楼
发表于 2008-03-16 03:28 · 中国 重庆 巴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
发帖 16
注册 2007-03-04 17:48
19年会员
UID 807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汗 一番搜索又跑到这里了 又看到不点了~~
我想要引导提示信息为中文
第 5 楼
发表于 2008-03-16 10:59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inglang at 2008-3-16 03:28:
我想要引导提示信息为中文
可以肯定的说这是不可能的
第 6 楼
发表于 2008-03-16 11:17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前就grub4dos的MBR引导而言,确实是绝对不可能。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主板制造商家,那么你有可能在主板 BIOS 这个级别支持中文(支持国际化语言)。如果那样的话,你就可以给 grub4dos 的 MBR 代码打上一个补丁,让它显示全中文的信息(国际化语言字符信息)。
所谓主板 BIOS 支持中文,其实主要是指显卡的 BIOS 直接支持中文。这一点绝对可以做到,因为显卡本身的内存简直是海量的,足以容纳 unicode 全部国际化字符集的字模。只是显卡的开发者不曾考虑这一问题,这是一个奇怪现象。如果我是制造电脑的,我肯定要这么做,因为这是一个未开垦的领地,谁能先行一步,谁就可以抢占先机,进而掌握这一领域的事实工业标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7 楼
发表于 2008-03-16 16:58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6
发帖 22
注册 2008-03-09 14:18
18年会员
UID 112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8-3-16 11:17 AM:
目前就grub4dos的MBR引导而言,确实是绝对不可能。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主板制造商家,那么你有可能在主板 BIOS 这个级别支持中文(支持国际化语言 ...
要在bios里怎样做才可以?我想知道,请回答一下,谢谢!
第 8 楼
发表于 2008-12-16 10:0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8
发帖 96
注册 2008-03-11 00:59
18年会员
UID 1125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