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 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查看 1,574 回复 10
楼 主 [求助] 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发表于 2007-08-06 13:29 ·  中国 广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7
注册 2007-08-04 15:08
18年会员
UID 946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dows命令行下可以


set /P input="请输入访问密码:"
if /I "%input%"=="password" ( goto :AX ) else ( goto :EX )

:AX
echo 恭喜你,密码正确

:EX
reset.com


但是在GRUB4DOS里如何写代码呢?用同样的set /p 是执行不到的,请高手指教。

类似maxdos或者矮人dos 执行前一步可以设置密码那样,代码如何写的?

[ Last edited by feelam on 2007-8-14 at 12:15 AM ]
2 发表于 2007-08-06 17:2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软件帮助文件,或看本人的初级教程进阶篇或附录部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08-06 19:28 ·  中国 广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7
注册 2007-08-04 15:08
18年会员
UID 946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8-6 05:20 PM:
看软件帮助文件,或看本人的初级教程进阶篇或附录部分。

首先对你的回答表示忠心的谢意

另外:能否麻烦你直接提供一下,因为我其他东西都准备好了,现在就差这一点,时间也比较紧,因为是做给公司用的.
4 发表于 2007-08-14 00:15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7
注册 2007-08-04 15:08
18年会员
UID 946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人能告诉我吗?
5 发表于 2007-08-14 06:4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从你的回答,可以看出你并不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这的。论坛则是学习和交流的地方。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6 发表于 2007-08-14 06:5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该明白什么叫欲速则不达的道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 发表于 2007-08-14 10:4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欲速则不达,说得好。现在许多人都在尝试 linux 系统了,也有人抱怨 linux 不适合他自己,说再等等吧,等到 linux 完全和 windows 一模一样了再用。

其实这就是要求 linux 很快能达到自己所希望的那样,而这个想法是很难实现的。说不定 10 年,说不定是 20 年,这种等待,谁也没有保证。这样的人,估计大多都会选择彻底放弃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8 发表于 2007-08-15 21:07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7
注册 2007-08-04 15:08
18年会员
UID 946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8-14 06:50 AM:
也该明白什么叫欲速则不达的道理。


晕 事实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或许不排除有的人是你说的这种
但是我不是

确实是因为时间紧迫
而我也完全是最近(2个星期内才开始学的)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32867&fpage=1&highlight=

你看我另外的一个链接。我现在已经暂时不考虑加上密码功能了,而且也去掉部分菜单了
9 发表于 2007-08-15 21:2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意思是,已经提供了资料供参考了,还以时间紧为理由而自己不去看,那么等再长的时间,也还是为零,不会有结果。关键还是要靠你自己。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0 发表于 2007-08-15 21:3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星期不够,可以3星期,4星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放弃,那是你的自由。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1 发表于 2007-08-15 22:18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7
注册 2007-08-04 15:08
18年会员
UID 946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8-15 09:30 PM:
2星期不够,可以3星期,4星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放弃,那是你的自由。

恩。这个我会继续慢慢学下去的。不过一切还得完成手头上的任务为先。
其实我有下载过你的GGHOST,不过对我来说。暂时还是太复杂了。还得加强我的基础知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