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9: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启动就提示"现在可以安全关机了"! 查看 1,421 回复 3
楼 主 启动就提示"现在可以安全关机了"! 发表于 2007-07-06 18:27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3
发帖 54
注册 2007-06-20 18:24
19年会员
UID 919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SD卡是被制作成可以启动电脑的,FAT分区。我在网上下了个6M的Win98(实际10多M)放在上面用于启动电脑,就是每次启动过程中显示2行英文(大意就是现在可以安全关机了),然后就没有反应了。本以为是那个98有问题,我又在网上找了个90多M的Win98放在SD卡中,启动中还是显示汉字的“现在可以安全关机了”。我试着在卡中放各种版本的DOS7.1可都能正常启动和使用啊。难道SD卡不能启动Win98?
我把SD卡拿到公司电脑中实验,可以进入Win98,就是加载鼠标出错,所以不能使用鼠标了,即便是DOS7.1也不能正常加载鼠标的。郁闷

高手帮我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回事呀,我现在只想SD卡中的Win98能正常启动我家中的电脑!我家中的电脑是华擎865GV主板;SD卡启动后的盘符是A;硬盘各分区全是NTFS的。
公司电脑是七喜品牌的;SD卡启动后的盘符是C,硬盘中的C盘就是D啦;硬盘各分区全是FAT32的。
2 发表于 2008-05-23 19:30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0
发帖 373
注册 2008-05-23 14:40
18年会员
UID 119498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广东
状态 离线
应该没有人用测试版的Win98来做吧,如果真是这样,就要从正式版Win98启动盘上sys过去了。
3 发表于 2010-02-01 19:32 ·  中国 广东 广州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积分 740
发帖 373
注册 2008-05-23 14:40
18年会员
UID 119498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广东
状态 离线
曾经有一个假的Windows 98第二版,版本号是2184的,是测试版,如果真的是哪个版本的话,可以用第一版或2222A的第二版的启动盘中的io.sys覆盖掉SD卡上的

[ Last edited by driver1998 on 2010-2-1 at 19:33 ]
别看我是高级用户,其实菜鸟一个,^-^
4 发表于 2010-02-10 14:35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1
发帖 62
注册 2008-09-05 21:18
17年会员
UID 124905
性别 男
来自 http://ms-dos.cz.cc
状态 离线
迷你版的Win98为了节省空间,可能不带APM驱动,APM就是高级电源管理的意思,如果不安装驱动,电脑就不能待机,休眠,甚至连关机都要手动按关机键。这个驱动在完整版的Windows 98里面有:
下载Windows 98 中文完整版 http://www.ms-dos.cz.cc/show.php?id=25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