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提问:在dos下可以把字符的颜色改变么????
发表于 2003-06-02 00:00 · 中国 天津 宝坻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3-06-02 00:00 23年会员 UID 28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 楼
发表于 2003-06-02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当然可以。。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第 3 楼
发表于 2003-06-02 00:00 · 中国 天津 宝坻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3-06-02 00:00 23年会员 UID 28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3-06-02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汉阳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在入门区已经讲了
请以后不要乱发贴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第 5 楼
发表于 2003-06-0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增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468 发帖 407 注册 2002-10-21 00:00 23年会员 UID 34 性别 男 来自 广州
状态 离线
如果只是想修改字符的颜色,可以用批处理增强程序BTE,使用方法如下:
配色:BTE P attrib color
如:在DOS下的黑底白字是前景属性是7背景属性0,你输入
BTE P 7 62
屏幕上的所有白色(不是亮白色)就都变为黄色了。可用BTE M恢复原样。
改字符色:BTE C start long attrib
这个功能是用来改变屏幕上一些字符的颜色和背景色。start是要改的第一个字符的位置代码:start值=行X80+列,其中行为0-24,列为0-79;long是一共改多少个字符的颜色(0是最大的值);attrib就是属性码。如:
BTE C 80 10 26
将把从第二行第一个字后的10个字符改成蓝底亮绿字。
恢复正常显示方式:BTE M
用这个程序的好处就是不占用内存,短小精悍,只有490多个字节。
第 6 楼
发表于 2003-06-03 00:00 · 中国 河南 焦作 教育网
高级用户
★★
积分 537 发帖 144 注册 2003-05-20 00:00 23年会员 UID 2259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那是不错,不过我建议你试试 4dos ,可以给不同的文件加不同的颜色,一看就认出来了
4dos 还可以减小内存的占用,内载doskey功能,功能强大方便实用的 Tab 键,还有好多优点呀。
生活如同一根燃烧的火柴,当你四处寻找以确定自己的位置时,它已经燃完了。
Q me @ 183454265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