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在纯DOS下用XCOPY命令怎么复制文件夹?
发表于 2003-06-01 00:00 · 中国 上海 金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8
发帖 3
注册 2003-06-01 00:00
23年会员
UID 2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该文件夹中含有隐藏文件?需要用那些参数,我试过了没有成功!请教那位知道?谢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3-06-01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转帖]DOS 7.0中XCOPY的新功能
发表于 2003-06-02 00:00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16
发帖 187
注册 2003-04-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5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 7.0中XCOPY的新功能
Windows 95为习惯于DOS命令的用户提供了功能强大的MS-DOS 7.0。MS-DOS 7.0除了兼容低版本的DOS外,还增强了许多内、外部命令和设备驱动程序的功能,使其使用起来更方便。
MS-DOS 7.0扩充了XCOPY的功能,使其内部自动调用XCOPY32.EXE,成为一个真正的32位应用程序,并且又新扩充了11个可选参数,它们分别是:
/C:即使拷贝过程中发生磁盘读写错,仍然继续进行拷贝。主要适用于从软盘(特别是有问题的软磁盘)向硬盘拷贝文件。
/I:当指定的源文件不止一个,同时目标路径(文件)又不存在时,假定目标为一目录。若不带此选项,则由用户确定目标是文件还是目录。
/Q:拷贝不显示文件名(快速拷贝)。
/F:拷贝时显示完整的源文件名和目标文件名(含路径)。
/L:模拟拷贝,公显示即将拷贝的所有文件名,而不进行拷贝。
/H:拷贝指定源文件(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含隐藏文件和系统文件)。
/R:自动覆盖只读文件。
/T:仅复制子目录而不拷贝文件,但不包括源目录下无文件的空目录,否则,应指定/E选项。
/U:更新已经存在的文件。
/K:拷贝文件时,保持目标文件属性不变。不带此选项时,将会复位只读属性。
/N:使用短文件名(8.3格式,即主文件名8个字符,扩展名3个字符)进行拷贝,用于向不支持长文件名的操作系统(如低版本的DOS)进行文件拷贝。
第 4 楼
发表于 2003-06-04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用DOS最主要的是多动手,没有人能能记住所有的DOS命令。你只要用HELP或者 /?都可以看到其常用用法。比如XCOPY /?,这是DOS下的通用方法。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第 5 楼
发表于 2003-06-08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75
发帖 15
注册 2003-06-07 00:00
23年会员
UID 4287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3-06-09 00:00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3-06-09 00:00
23年会员
UID 45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yiyesong在2003-6-4 4:08:26的发言:
其实用DOS最主要的是多动手,没有人能能记住所有的DOS命令。你只要用HELP或者 /?都可以看到其常用用法。比如XCOPY /?,这是DOS下的通用方法。
谢谢 又学一招
第 7 楼
发表于 2003-06-11 00: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9
发帖 9
注册 2003-06-11 00:00
23年会员
UID 484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纯DOS下MS-DOS 6.22 XCOPY.EXE 無法拷貝隱藏檔系統檔須先改變欲拷貝的隱藏檔系統檔如AUTOEXEC.BAT IO.sys為非隱藏檔系統檔才能拷貝而xcopy32為windows所使用無法在純DOS下正常工作
設定屬性
ATTRIB
]
+ 設定屬性。
- 清除屬性。
R 唯讀檔案屬性。
A 保存檔案屬性。
S 系統檔案屬性。
H 隱藏檔案屬性。
指定一個或一個以上的檔案給 attrib 處理。
/S 處理目前的資料夾及所有子資料夾中相
符的檔案。
/D 一併處理資料夾。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