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2:0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不懂DOS之疑难杂症终于解决! 查看 728 回复 1
楼 主 不懂DOS之疑难杂症终于解决! 发表于 2003-06-01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发信人: haineizhiji (Yourstudent), 信区: DOS
标 题: 不懂DOS之疑难杂症终于解决!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Tue Jul 28 12:28:28 1998) WWW-POST

不懂DOS之疑难杂症终于解决!写出来,也许会对象我一样不懂DOS的人有一点启发.
症状:
: : 将硬盘格式化后,装了DOS6.22,是三张一套的安装盘.重新启动,到该出"Starting MS-DO
: : 1. sys c:
: : 2.删除autoexec.bat and config.sys
: : 3.重新格式化...
: : 4.用其它DOS安装盘装
: : 5.重新分区,格式化...
: : 问题依旧顽固存在.
简单说就是格式化后机器不能用了.因为不出"Starting MS-DOS..."等等的东东.12345是努我用系统盘启动后,敲入FDISK /mbr,然后重新启动,问题解决!
衷心感谢"以前是高手"大虾和zsy (阿弋)大虾!
并谢ggt,energy,nuclear,cynosure等诸位大虾!
(鞠了个躬的说)

--
※ 来源:·BBS 水木清华站 bbs.net.tsinghua.edu.cn·

(本文采用S-Term文章拷贝脚本拷贝)
==================================================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2 发表于 2003-06-07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44
发帖 86
注册 2003-06-07 00:00
23年会员
UID 4131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真是恭喜恭喜。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