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0: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RE: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查看 781 回复 1
楼 主 RE: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发表于 2003-06-01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发信人: smart007 (小聂), 信区: DOS
标 题: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日 期: Sun Apr 28 17:09:05 1996

机子启动不了,
C: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怎么办?

--


*****************************
| 手持智慧剑 身披大度甲 |
| 爱心传四方 仗义走天下 |
| |
| --- 小聂 |
*****************************


发信人: Casper (王胡), 信区: DOS
标 题: Re: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日 期: Sun Apr 28 18:08:30 1996

==> smart007 (小聂) 提到:
> 机子启动不了,
> C: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 怎么办?
用NU试一试。
发信人: smart007 (小聂), 信区: DOS
标 题: Re: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日 期: Sun Apr 28 19:57:23 1996

==> Casper (王胡) 提到:
> ==> smart007 (小聂) 提到:
> > 机子启动不了,
> > C: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 > 怎么办?
> 用NU试一试。

Norton Utility?

--


*****************************
| 手持智慧剑 身披大度甲 |
| 爱心传四方 仗义走天下 |
| |
| --- 小聂 |
*****************************


发信人: dong3@SMTH (LaoDong), 信区: DOS
标 题: Re: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清华 (Sun Apr 28 20:14:03 1996)
转信站: SMTH

==> smart007 (小聂) 提到:
> 机子启动不了,
> C: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 怎么办?
1.用下面方法将硬盘设为有效。
从A盘启动DOS
DEBUG
-A
XXXX:0100 mov ax,0201
......... mov bx,1000
......... mov cx,0001
......... mov dx,0080
......... int 13
......... int 20
.........

-G
-E 11FE
依次输入 55 空格键 AA (即将11FE 和 11FF偏移处的字节该为55H 和 AAH)
-A 100
XXXX:0100 mov ax,0301
.........
-G
-q
关机重新启动。
2. 若上面方法不能重启动,则再用A启动后用nu,一般可以成功。

祝你好运!




发信人: js (捷足登), 信区: DOS
标 题: Re: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日 期: Sun Apr 28 20:57:16 1996

==> smart007 (小聂) 提到:
> 机子启动不了,
> C: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 怎么办?
用 FDISK /mbr 恢复硬盘主引导扇,
用 NDD 找回丢失的分区表,
再用SYS.
如果有DISKTOOL, 它的make bootable disk 功能可保证你的硬盘能启动.

发信人: Casper (王胡), 信区: DOS
标 题: Re: DOS分区被破坏了怎么办?
日 期: Tue Apr 30 09:05:36 1996

==> dong3@SMTH (LaoDong) 提到:
> ==> smart007 (小聂) 提到:
> > 机子启动不了,
> > C: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 > 怎么办?
> 1.用下面方法将硬盘设为有效。
> 从A盘启动DOS
> DEBUG
> -A
> XXXX:0100 mov ax,0201
> ......... mov bx,1000
> ......... mov cx,0001
> ......... mov dx,0080
> ......... int 13
> ......... int 20
> .........
> -G
> -E 11FE
> 依次输入 55 空格键 AA (即将11FE 和 11FF偏移处的字节该为55H 和 AAH)
> -A 100
> XXXX:0100 mov ax,0301
> .........
> -G
> -q
> 关机重新启动。
读一次主引导,再写一次,不知何意。55AA为引导的最后两个字节,不知再次写它是针对
哪个病毒。
> 2. 若上面方法不能重启动,则再用A启动后用nu,一般可以成功。
> 祝你好运!
>

(本文采用S-Term文章拷贝脚本拷贝)
==================================================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2 发表于 2003-06-03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4
发帖 8
注册 2003-06-03 00:00
23年会员
UID 30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kv3000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