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0: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Re: 求教fat (转载) 查看 737 回复 0
楼 主 Re: 求教fat (转载) 发表于 2003-06-01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发信人: Hechuan (hc), 信区: DOS
标 题: Re: 求教fat (转载)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Fri May 21 13:32:04 1999)

【 在 Jungle (自由的荆棘)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想应该是fat16吧,我问过原来做盘的人。
: 而且如果是fat32,我这个计算方法岂不是差距更大?(4k 即 8 sectors/cluster)
: 这个32 sectors/cluster 实在太古怪了。1.2G的盘应该是64 sectors/cluster才对呀。
: 可用fat32来解释也不大对头。
: 当然原来的系统可能是win97的,它会干什么坏事吗?
: 另:我最初文章里的根目录位置不对。后来计算的是在另一个地方的目录,
: 这个目录是对的,因为我顺着找了几个目录,包括最应该恢复的文档目录。
: 也就是我得以总结出规律的几个目录。
: 相对扇区和物理扇区差别在什么地方?总不会大小也有差别吧。。。

1.2G的盘应该是32 sectors/cluster吧。你算算:
1.2*1024*1024*1024/65536 = 19660.8

我说的相对扇区是从根目录后的第一个扇区为0扇区。物理扇区是用柱面、
磁头、扇区来表示的。

我觉得手动恢复太复杂了。还是找一些恢复工具(可能要挂到另外一个硬盘上),
如RecoverNT, RecoverAll,Lost&Found,Virus和Win95版以前的文章有很详细的介绍,
这样可把恢复的内容写到另外一个盘上,而不改变原来的盘。

手动修改也最好不要直接改FAT,把找到的文件手工写到另一个盘上就行了(用
DiskEdit)。

--
Game Buster, Game Tool, Game Wizard, FPE, Game Knife, Game Key,
Game Worm, Game Master...
Which one should I use? (!@$%*)
I'm thinking, thinking and thinking... zzz

※ 来源:·BBS 水木清华站 bbs.net.tsinghua.edu.cn·

(本文采用S-Term文章拷贝脚本拷贝)
==================================================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