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0: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Re: 命令行可以有多长? 查看 712 回复 0
楼 主 Re: 命令行可以有多长? 发表于 2003-06-01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发信人: ghosts (U-2◆地狱特快车), 信区: DOS
标 题: Re: 命令行可以有多长?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Mon Jul 28 23:54:50 1997)

【 在 lihm (迷明) 的大作中提到: 】
: 程序需要在命令行下编译,要代很多开关、选项、参数等等。
: 所以一个编译或连接命令常常超过命令行长度的限制,出现
: arg list too lang 的错误。
: 怎么解决?
DOS下命令行一般不超过127字符
好像MS C或MS fortran 有软件能把这个限制增加到4096?
不过我从来没用过这类东西
还有个办法是设环境变量,如tmp=, include=之类
也有设伪指令的(MASM就是),直接在源程序里把参数设定进去.
不过无论是伪指令还是环境变量都没有统一标准,
得具体软件具体分析

--
Space shuttle: 老兄你能不能快一点儿?
Boeing 747: 总线只有64K,已经超负荷了,换光缆吧.
_|_
__^|^__
---0==0__O__0==0---

※ 修改:·ghosts 於 Jul 28 23:55:51 修改本文·
※ 修改:·ghosts 於 Jul 28 23:57:04 修改本文·
※ 来源:·BBS 水木清华站 bbs.net.tsinghua.edu.cn·

(本文采用S-Term文章拷贝脚本拷贝)
==================================================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