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4
楼 主 关于run命令 发表于 2007-05-05 13:23 ·  中国 河南 新乡 联通
等待验证用户
★★★
积分 640
发帖 314
注册 2006-08-13 17:20
19年会员
UID 60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以前GRUB0.95中的run命令在GRUB4DOS0.43中用什么命令可以代替?
2 发表于 2007-05-08 20:23 ·  中国 河南 新乡 联通
等待验证用户
★★★
积分 640
发帖 314
注册 2006-08-13 17:20
19年会员
UID 60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0.95中文版中可以用如下配置:
title 启动WinPE070310_老毛桃最终修改版 (光盘版)
run (cd)/EZBOOT/PEBOOT.BIF

title 启动Windows故障恢复控制台
run (cd)/EZBOOT/CTRL.BIN

但GRUB4DOS0.4.3中的chainloader命令却不行,而且liangjiang兄的教程中引导WINPE时还要把SETUPLDR.BIN改名为ldrxpe才可,有些不明白
3 发表于 2007-05-17 22:29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5-10-29 10:34
20年会员
UID 44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引导WinPE的时候不用把Setupldr.bin改名,可以直接 chainloader /.../SETUPLDR.BIN
4 发表于 2007-05-17 22:34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5-10-29 10:34
20年会员
UID 44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非常想要Grub095chs(就是Gandalf的版本中)中的Run命令,再就是,希望Grub4dos支持对ISO的map、、、是不是太贪心了?
5 发表于 2007-05-17 22:45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5-10-29 10:34
20年会员
UID 44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于GRUB4DOS0.4.3,,,它的chainloader功能也很强大了,很多东西都可以来chainloader,比如Dos的Io.sys和XP安装文件或PE的引导文件Setupldr.bin(其实这两个是一样的)
我现在在做多启动盘。可以放DeepInXP,Mac版XP,深山红叶2.8,CDLinux,还有很多的Img文件,都没问题,前三个都是直接 chainloader /.../SETUPLDR.BIN 只要对应到不同的文件夹中的SETUPLDR.BIN 就行了,CDLinux的Menu.lst中有如何引导。Img文件用Map或是Memdisk.gz都行。只是我还想引导一下DSL(一个Linux/Knoppix版本),它原来用的是isolinux进行引导,里面有isolinux.bin和boot.msg。如果用Grub095chs,就可以使用Run /..../isolinux.bin命令或gfxmenu /.../boot.msg了,但用GRUB4DOS0.4.3不成,它的chainloader不支持這些。
6 发表于 2007-06-06 02:38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国际认证VIP会员
积分 409
发帖 113
注册 2007-02-02 06:50
19年会员
UID 78400
性别 男
来自 深圳
状态 离线
好方法。学习啊。谢谢。
我很笨但我很好学。
7 发表于 2007-06-06 10:30 ·  中国 广东 惠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2
注册 2007-01-10 11:12
19年会员
UID 760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新人来向高手学习。好方法!
8 发表于 2007-06-06 13:28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0.95中的run命令主要被chainloader命令代替了。

至于koppix,可以直接使用grub4dos加载,因为grub4dos与syslinux在引导Linux系统上本来功能就是相近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