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0: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DOS下乱码问题 查看 1,832 回复 9
楼 主 DOS下乱码问题 发表于 2007-04-29 13:54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dos下dir列表!怎么解决乱码问题呢?和TW有关系吗?
帮忙看一下!谢!

G:\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Templates
G:\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开始」菜单
G:\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
D:\__
D:\Program Files\Avira\_____
D:\Program Files\_____\Skin
D:\Program Files\_____\Agent\DefHead
D:\Program Files\____\ls
D:\Program Files\___\0
D:\Program Files\___\DataCache
D:\Program Files\___\Dll
D:\Program Files\___\Images
D:\Program Files\___\Resource
D:\Program Files\___\Robot
D:\Program Files\___\Rss
D:\Program Files\___\Sound
D:\Program Files\___\WelcomeVisitor
D:\Program Files\____\Examples
D:\Program Files\____\WCe300arm
D:\Program Files\____\WCe420arm
D:\Program Files\____\WCe420x86
D:\Program Files\____\WCe421arm
D:\Program Files\_________\Projects
2 发表于 2007-04-29 14:28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真的是TW的事!
能否推荐一个替换TW?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4-30 at 01:43 AM ]
3 发表于 2007-04-30 04:0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不会这样。你的软硬件环境是什么?有无加载DOSLFN等长文件名支持?者这个DOS是纯DOS还是窗口下的DOS方式?提问时提供的背景信息太少了。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4 发表于 2007-04-30 09:42 ·  中国 江苏 常州 武进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谢本是的回复!上面的列表是我搜索时保存的!
我用的是GRUB启动的img镜象,是纯DOS下用的TW;虚拟内存盘里运行的,加载如下:(另还加载了IFS)
@ECHO OFF
mem /c|find /i "TW">nul
f not errorlevel 1 goto Ctw
lh tw /np N3 >nul
:Ctw
mem /c|find /i "CTMOUSE">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CLIP
lh CTMOUSE >nul
:CLIP
mem /c|find /i "MOUSCLIP">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DKEY
lh MOUSCLIP >nul
:DKEY
mem /c|find /i "DOSKEY">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LFN
lh DOSKEY >nul
:LFN
mem /c|find /i "DOSLFN">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EXIT
lh DOSLFN /z:Cp936uni.tbl >nul
goto EXIT
:EXIT
昨天在同样环境下,不加载任何软件的时候 用了CCDOS 结果没有上面的情况!所以才说是TW的事!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4-30 at 09:44 AM ]
5 发表于 2007-04-30 10:42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能因为“另还加载了IFS”:有些汉字系统与IFS冲突。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6 发表于 2007-04-30 13:38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7-4-30 10:42:
可能因为“另还加载了IFS”:有些汉字系统与IFS冲突。

如真是这样!除了TW还有什么合适的替代呢?CCDOS好象大了点!注册也不好!
7 发表于 2007-04-30 21:1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汉王HW汉字、UCDOS、2.13L、AW97等其它汉字系统有没试过?
同时,EMM386、QEMM、UMBPCI等内存驱动有没换用过?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8 发表于 2007-04-30 21:21 ·  中国 江苏 常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7-4-30 21:17:
汉王HW汉字、UCDOS、2.13L、AW97等其它汉字系统有没试过?
同时,EMM386、QEMM、UMBPCI等内存驱动有没换用过?

HW汉字、UCDOS、2.13L、AW97等其它汉字系统都没试过!
用的是JEMM386和 最新的UMBPCI 不知有影响否?
等把JEMM386换后再来汇报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4-30 at 09:30 PM ]
9 发表于 2007-05-02 20:10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换了另外一个版本的TW 显示居然正常了 看来是版本的问题 不过IFS有些不对 有时加载不了!我再看看,
10 发表于 2007-05-08 17:17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今天把原来的 lh DOSLFN /z:Cp936uni.tbl >nul 改为lh DOSLFN >nul 一切正常!
换回原来的TW也无乱码现象!为什么lh DOSLFN >nul 这样就可以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