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0: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在新建菜单下添加可建vb或bat等类型 查看 746 回复 3
楼 主 在新建菜单下添加可建vb或bat等类型 发表于 2007-04-29 10:57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5
发帖 53
注册 2007-04-28 23:05
19年会员
UID 868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保存.vbs文件
'把第五行filetype = ".vbs"中的.vbs 改为.bat 就能在右键的新建菜单中看增加.bat了
' this is the file extension the new command
' should generate:
filetype = ".vbs"

set WSHShell =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prg = ReadReg("HKCR\" & filetype & "\")
prgname = ReadReg("HKCR\" & prg & "\")

ask = "What should be the name for new VBScript scripts?"
title = "New menu entry"
prgname = InputBox(ask, title, prgname)

WSHShell.RegWrite "HKCR\" & prg & "\", prgname
WSHShell.RegWrite "HKCR\" & filetype & "\ShellNew\NullFile", ""

function ReadReg(key)
on error resume next
ReadReg = WSHShell.RegRead(key)
if err.Number>0 then
' key could not be read: complain!
error = "Error: Registry-Key """ & key _
& """ could not be found!"
MsgBox error, vbCritical
WScript.Quit
end if
end function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zhoushijay +4 2007-04-30 07:13
lxmxn +4 2007-04-30 07:52
2 发表于 2007-04-30 06:56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5
发帖 53
注册 2007-04-28 23:05
19年会员
UID 868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多刷新几次就出来了
在新建菜单下多了.vbs文件了
这样真的方便多了耶
3 发表于 2007-04-30 07:12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高级用户
★★★
Autowalk
积分 845
发帖 375
注册 2007-03-03 01:58
19年会员
UID 806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东西太好了,谢谢LZ,加分加分
4 发表于 2007-04-30 08:04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bczxc at 2007-4-30 06:56:
要多刷新几次就出来了
在新建菜单下多了.vbs文件了
这样真的方便多了耶


不用多刷几次,第二次一定会出效果的。

另外功能类似的 管理”新建“菜单中的文件类型→VBS版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