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0: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到底怎样才可以让我玩DOS游戏有声音? 查看 2,277 回复 10
楼 主 到底怎样才可以让我玩DOS游戏有声音? 发表于 2003-05-23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17
注册 2003-05-2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抱歉,我知道这个问题在这里肯定有人问过。可是我已经找了很久了,就是没有找到相关的帖子,再加上我又是拨号,实在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找了。所以才发一个新贴。
我的声卡是INTER AC97。机子是联想天禧二5110,P4,1。3G。内存128。98&XP双系统。
我现在在XP下用了一个叫SOUNDFX NT的软件,玩DOS游戏可以有声音,但是这个软件我找不到破解版,只能玩一下子,而且声音也是模拟出来的,并不是原版的声音。
而在98下又用不了这个软件。
目前我已经在C盘的CONFIG。SYS中加入了HIMEM和另一个程序,据说是扩充内存用的。但是我现在不知道设置了。还是没有声音。听说要装DOS下的声卡驱动,可是我找不到啊。
到底要怎样才可以有声音啊?这个问题已经困惑了我一两年了。我真的很想听听以前的声音呀。麻烦各位大哥大姐,帮帮我。如果有以前的帖子就麻烦帮我找一下。如果没有就请帮我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小弟在这里跪谢了。
2 发表于 2003-05-2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14&ID=2060
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14&ID=2212
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14&ID=355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3 发表于 2003-05-23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17
注册 2003-05-2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我先看看其他人的帖子。
4 发表于 2003-05-25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17
注册 2003-05-2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是不行呀。我已经下载了那个V。。。。
可是我没有DOS的声卡驱动呀,我找不到。请问哪里有下载呀?
5 发表于 2003-05-26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又是Intel AC97声卡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3-05-26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17
注册 2003-05-2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啊,很多人都说这个声卡不可能在DOS下发声了。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啊?
7 发表于 2003-05-27 00:00 ·  美国 科罗拉多州 布鲁姆菲尔德 布卢姆菲尔德 Level3
初级用户
积分 131
发帖 8
注册 2003-05-27 00:00
23年会员
UID 2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是SB PCI128 DIGITAL,请问应如何设置才能在WIN98SE下的DOS环境有声音?其自带的DOS驱动好像不行。因为我玩炎龙骑士团2时,听不到任何音乐和音效。运行SETSOUND.EXE,提示找不到硬件设备。
8 发表于 2003-05-27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我也有SB PCI 128 Digital声卡呢!不过请问“Win98SE下的DOS环境”是指Win98的DOS窗口中呢,还是指Win98自带的纯MS-DOS 7.10下?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9 发表于 2003-05-28 00:00 ·  美国 科罗拉多州 布鲁姆菲尔德 布卢姆菲尔德 Level3
初级用户
积分 131
发帖 8
注册 2003-05-27 00:00
23年会员
UID 2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3-5-27 6:25:53的发言:
我也有SB PCI 128 Digital声卡呢!不过请问“Win98SE下的DOS环境”是指Win98的DOS窗口中呢,还是指Win98自带的纯MS-DOS 7.10下?


请分别告知两种情况下的设置。我常使用Windows,用“Win98的DOS窗口”比较方便,不用切换。但“Win98自带的纯MS-DOS 7.10”比较容易实现DOS下发声,兼容性较好。不要笑我太贪心。
10 发表于 2003-05-28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好的,我把SB PCI128声卡的驱动过程发到“DOS媒体世界”版块中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1 发表于 2003-05-28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ntel AC97無法在DOS下發聲呢
MSN:tiqit2@hotmail.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