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7: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批处理添加修改全局变量WMIC 查看 2,582 回复 4
楼 主 [原创]批处理添加修改全局变量WMIC 发表于 2007-03-07 19:5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将以下代码保存为global.cmd,放置在%windir%下,即可在批处理中调用
global test=test
默认建立为当前用户全局变量,可以在未尾加s来建立系统级变量
global testsys=test s
修改跟建立一样
global test=cn-dos
删除也类似于set
global test=
global test

可以内置在批处理中以函数方式CALL
全局环境不能刷新在当前进行更改的CMD进程,实际工作环境若需得到即时数据,可以通过CALL或start内建进程


@ECHO OFF
IF "%1" == "" SET&GOTO :EOF
IF "%2" == "" (IF DEFINED %~1 (SET _OPTION1=VARIABLEVALUE="%~2")) ELSE (SET %~1&GOTO :EOF)
IF DEFINED %~1 (SET _ACTION=WHERE NAME="%~1"&&SET _OPTION2=) ELSE (
SET _ACTION=CREATE NAME=%~1&&SET _OPTION2=,USERNAME="%USERDOMAIN%\%USERNAME%")
IF "%~2" == "" (SET _OPTION0= DELETE&&SET _OPTION1=) ELSE (
IF /I "%_ACTION:~0,1%" == "C" (SET _OPTION0=,) ELSE (SET _OPTION0= SET ))
IF /I "%~3" == "S" (SET _OPTION2=,USERNAME="<SYSTEM>")
WMIC ENVIRONMENT %_ACTION%%_OPTION0%%_OPTION1%%_OPTION2%&&SET %1=%2


wmic 外部命令行如下
创建

wmic environment create name="test1",variablevalue="F:\",username="<system>"


更改

wmic environment where name="test1" set variablevalue=F:\tt


删除

wmic environment where name="test" delete


[ Last edited by everest79 on 2007-3-8 at 10:28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3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electronixtar +11 2007-03-08 03:38
mkd +2 2008-07-23 12:48
qzwqzw +7 2008-07-23 20:19
2 发表于 2007-03-08 03:37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创的都要顶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3 发表于 2007-03-08 08:39 ·  中国 甘肃 张掖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喜欢
4 发表于 2007-03-08 14:0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终于高级了,流泪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electronixtar +11 2007-03-09 01:24
5 发表于 2007-03-09 11:25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六百了,est你真是太伟大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