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5:1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怎么删除文本的最后一行 查看 3,679 回复 23
楼 主 怎么删除文本的最后一行 发表于 2007-02-26 09:07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题
2 发表于 2007-02-26 09:49 ·  中国 宁夏 银川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去看sed好了
3 发表于 2007-02-26 09:58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又是sed第三方tool

能不能不用sed第三方tool?
4 发表于 2007-02-26 10:08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d.>new.txt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set /a line+=1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
set /a n+=1
if not "!N!" == "!line!" >>new.txt echo %%i
)


PS:未测试,不包含空行
5 发表于 2007-02-26 10:21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159 at 2007-2-25 21:08: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d.>new.txt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set /a line+=1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
set /a n+=1
if not " ...


最后一行还是没有被删掉
6 发表于 2007-02-26 11:27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除非你说的生成的最后一行是空行
7 发表于 2007-02-26 11:59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楼

我错了
可以删除。
但是文本的中间有空行,没有输出来
8 发表于 2007-08-07 14:1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44
注册 2007-06-01 22:25
19年会员
UID 900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ndstr $ a.txt >>b.txt
9 发表于 2007-08-07 15:23 ·  中国 湖南 娄底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68
发帖 879
注册 2006-12-19 16:23
19年会员
UID 739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findstr /n .* a.txt') do set var=%%i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findstr /n .* a.txt') do (
if "%%i"=="%var%" (exit) else echo.%%j
)
pause
10 发表于 2007-08-07 15:48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8楼的方法好。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1 发表于 2007-08-07 21:2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0
发帖 79
注册 2007-04-14 10:49
19年会员
UID 85130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我觉得用VBS好啊
脚本中心好象有个帖子就是关于文本最后一行的。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community/scriptcenter/resources/hey060303.mspx
就在这上面,其实我的VBS也没学好,只能提供资料了。
呵呵,希望大家也多多讨论下VBS。
12 发表于 2007-08-08 08:04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re zqdarkday
那个帖子是讨论怎么读取最后一行的,不是这里讨论的问题。
事实上,没有什么东西一定比什么东西好这样的说法,这是要看特定的条件的。
就拿本例来说,8楼的代码无疑是最优的方法,vbs做不到如此简洁。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3 发表于 2007-08-08 09:49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替身
积分 269
发帖 130
注册 2007-03-23 21:41
19年会员
UID 8268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8楼的方法的确很好,不过最后一行不能回车,如果回车了则无效
14 发表于 2007-08-08 11:0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0
发帖 79
注册 2007-04-14 10:49
19年会员
UID 85130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re ccwan兄
其实我不是觉得vbs就比批处理好,我知道那个帖子上是如何读取最后一行,但是改一
下就可以了
8楼的方法是不错的拉,这点我同意,要我编是编不出来他那样的
但是我还是觉得大家讨论的时候可以从别的方面想一下,比如VBS,JAVAS,这样从不同的地方入手会有其他的收获呢,你说呢。
其实我的VBS也学得不好,我也想从集体的智慧中收获点我要的东西嘛。呵呵。
15 发表于 2007-08-08 13:10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d.>test2.txt
for /f "delims=" %%i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set /a n=%%i-1 2>nul
for /f "delims=" %%a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
set /a mn=%%a-1 2>nul
set "m=%%a"
set "m=!m:*:=!"
if !mn! EQU !n! goto end
echo.!m!>>test2.txt
)
)
:end
paus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