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怎么删除文本的最后一行
发表于 2007-02-26 09:07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2-26 09:49 · 中国 宁夏 银川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2-26 09:58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又是sed第三方tool
能不能不用sed第三方tool?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2-26 10:08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d.>new.txt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set /a line+=1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
set /a n+=1
if not "!N!" == "!line!" >>new.txt echo %%i
)
PS:未测试,不包含空行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2-26 10:21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159 at 2007-2-25 21:08: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d.>new.txt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set /a line+=1
for /f "delims=" %%i in (old.txt) do (
set /a n+=1
if not " ...
最后一行还是没有被删掉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2-26 11:27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2-26 11:59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楼
我错了
可以删除。
但是文本的中间有空行,没有输出来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08-07 14:1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6 发帖 44 注册 2007-06-01 22:25 19年会员 UID 900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8-07 15:23 · 中国 湖南 娄底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68 发帖 879 注册 2006-12-19 16:23 19年会员 UID 739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findstr /n .* a.txt') do set var=%%i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findstr /n .* a.txt') do (
if "%%i"=="%var%" (exit) else echo.%%j
)
pause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08-07 15:48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8楼的方法好。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7-08-07 21:2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0 发帖 79 注册 2007-04-14 10:49 19年会员 UID 85130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08-08 08:04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re zqdarkday
那个帖子是讨论怎么读取最后一行的,不是这里讨论的问题。
事实上,没有什么东西一定比什么东西好这样的说法,这是要看特定的条件的。
就拿本例来说,8楼的代码无疑是最优的方法,vbs做不到如此简洁。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7-08-08 09:49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替身
积分 269 发帖 130 注册 2007-03-23 21:41 19年会员 UID 8268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8楼的方法的确很好,不过最后一行不能回车,如果回车了则无效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7-08-08 11:0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0 发帖 79 注册 2007-04-14 10:49 19年会员 UID 85130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re ccwan兄
其实我不是觉得vbs就比批处理好,我知道那个帖子上是如何读取最后一行,但是改一
下就可以了
8楼的方法是不错的拉,这点我同意,要我编是编不出来他那样的
但是我还是觉得大家讨论的时候可以从别的方面想一下,比如VBS,JAVAS,这样从不同的地方入手会有其他的收获呢,你说呢。
其实我的VBS也学得不好,我也想从集体的智慧中收获点我要的东西嘛。呵呵。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7-08-08 13:10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d.>test2.txt
for /f "delims=" %%i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set /a n=%%i-1 2>nul
for /f "delims=" %%a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
set /a mn=%%a-1 2>nul
set "m=%%a"
set "m=!m:*:=!"
if !mn! EQU !n! goto end
echo.!m!>>test2.txt
)
)
:end
pause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